第Y01版:今日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平价菜今起直销20社区
我省与神华集团合作六大项目
保物价稳定防经济大波动
张健当选龙岩市委书记
公安部:全国打拐解救1400来历不明儿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9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平价菜今起直销20社区
先执行至下月10日;销售时间为每天上午6点至8点,最迟至8点半,所售蔬菜至少比市场价便宜两成
 

N本报记者 王烽 见习记者 王钊

本报讯 备受榕城市民关注的菜篮子平价直通车一事终于定调,今日起正式运作,首批20个社区也于昨日正式出炉,网点分布中,晋安区7个,仓山区8个,鼓楼区3个,台江区1个,闽侯县1个。记者获知,菜篮子平价直通车试点先期执行至10月10日,随后视试点情况而定是否继续及扩大覆盖面。销售时间为每天上午6点至8点,最迟至8点半,先期销售19种蔬菜,包括5种大众当家菜(空心菜、上海青、包菜、白菜、豆芽菜),此外,还有葱、蒜、土豆、生姜、香菇、金针菇等,所售蔬菜品种至少比市场价便宜两成。

菜篮子平价直通车试点则于今日起正式运作。负责承办该试点的福州华威菜多多农产品供应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新友介绍,20辆“菜篮子”平价直通车在早市时间段直接开进20个社区,选址都在社区比较显眼的地方。届时小货的上有统一的“平价直销 便民惠民”的LOGO。

记者获知,平价直通车优先选址的区域包括了:农贸市场不配套、市民买菜不方便的区域;居住人口比较集中的较大社区;交通不便利的社区。并优先考虑在社区内部设点,社区内无法停靠的则在社区周边停靠。

平价菜多数是从闽侯、闽清、长乐、连江等蔬菜种植基地采购,减少中间环节。

首批20个社区:

鹤林新村(晋安)

双翔新村(晋安)

茶会小区(晋安)

幸福城(晋安)

古城小区(晋安)

新店金城投资区(晋安)

浦下新村(晋安)

上渡紫竹园小区(仓山)

金色康城(仓山)

东升小区(仓山)

滨江丽景(金山)

公园道一号(金山)

海润尊品(金山)

金霞社区(金山)

融侨官邸(阵坂)(金山)

西凤新村(鼓楼)

桂香新村(鼓楼)

心家泊(鼓楼)

珠宝路莲园新村(台江)

上街镇新生村新街(闽侯)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