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4版:消费维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特价面包保质期被延长
榕土耳其游正常发团
榕车主无责理赔可找自家保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0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价面包保质期被延长
新华都超市称属人为操作失误
特价面包保质期被延长两天
 

N本报记者 邱也栩 文/图

本报讯 10月21日晚近8点,易小姐在新华都福新店购物,恰好听到面包售卖区的工作人员在吆喝着面包8折出售。原来,晚上打烊前,超市会对一些面包做折价处理。易小姐就挑了一款新华都自产的特香包,原价4.5元,折后价为3.6元。工作人员在旧标签旁重新贴了一张标签,以便结算。易小姐瞄了一眼,看到面包的失效日期为24日。

第二天一早,易小姐拿出面包作为早餐,吃着吃着,她瞥到包装上的两个标签日期居然是不同的。定眼一看,旧标签上生产日期为19日,失效日期为22日,而特价标签上的生产日期为21日,失效日期为24日。保质期仍然为3天,但是整体向后推移了两天。

记者调查现场未见同类异常现象

易小姐说,当天她只买了一块面包,所以没有注意到其他特价产品是否有类似情况。对此,10月25日晚8时许,记者来到新华都福新店一探究竟。面包售卖区在超市二楼,工作人员来回走动,吆喝着“特价面包,8折出售”。所有的特价面包已经被贴上特价标签,记者仔细比对了所有新旧标签,发现新贴的特价标签产品名均为“特价”,生产日期和失效日期都为25日,也就是说所有特价面包当天到期,而且新的特价标签上都有温馨提示,注明“请在当天食完”。

但是,易小姐购买的特香包却非如此,新旧标签产品名均为“特香包”,也没有温馨提示。

超市回应属人为操作失误

为此,记者找到超市值班主管曹经理,她表示,晚上确实有当天到期的面包打折出售,但是如果没卖完都会及时处理掉,不会再出售。特价标签上也都有提示,提醒当天吃完,“正常情况下顾客也都知道打折产品要当天吃完”。

曹经理分析,特价标签都是电脑自动设置打印的,日期一次性打好,而不是分两次印上,卖一个面包贴一个特价标签,而且机器每天检查,不可能出错,所以应该是人为操作失误。

曹经理还让工作人员当场打印一张特价标签,记者看到,确实跟现场其他面包的特价标签一致,并无异常。曹经理表示,易小姐可与超市取得联系,超市会给予一个合理的处理意见。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