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一次性餐具你用了吗
义卖海都报助力三胞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1年1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早产三胞胎,明天的医药费在哪”追踪
义卖海都报助力三胞胎
福州、宁德两地今天将为三胞胎募集爱心款
 

N栏目主持 陈锟 阮韵晨

本报讯 三胞胎早产儿巨额医药费愁坏穷父母,本报连续两天见报后,许多爱心人士给三兄弟汇去爱心款。截至昨天下午,共收到爱心捐款77629.84元。

本周天,福建师范大学西部爱心联盟、协和学院社联爱心社80位志愿者将在福州宝龙、东街口、中亭街三处义卖本报,所得善款全部用作三胞胎医药费。同日,由福建义工俱乐部宁德分会组织的宁德、福安、霞浦三地捐款活动,将在宁德市沃尔玛门口、福安市阳头广场、霞浦县文化广场举行。

三胞胎情况稳定

昨天下午,主持人来到福建省妇幼保健院探望还呆在NICU病房的三胞胎早产儿。据介绍,目前三胞胎情况稳定,新生儿肺炎有好转,未出现其他的早产儿并发症。但由于吸奶量不够,他们体重没有明显增加。“现在只能吸2毫升奶,吸4毫升肚子就开始胀。”主持人了解到,目前三胞胎中最重的只有1370克,与正常新生儿体重还有一定差距,仍需住院。

三胞胎的父亲祝丽斌一直坐立不安,“非常担心,每天都睡不好,孩子的妈妈在家一直哭。”

爱心汇款7万余元

“一点点爱心,希望三胞胎能好起来。”这是主持人两天来听到最多的话。17日下午,厦门一家茶叶公司为三胞胎捐款1万元;18日中午,福州暖通防腐安装公司捐助了1万元……目前已经筹集善款77629.84元。

昨天下午,省妇幼保健院,短短一小时,主持人看到有5位热心市民到医院送来爱心款,他们询问孩子的情况后就离开了,都没留下姓名。一位不愿意留下名字的读者汇来5000元,并给三胞胎留下一句鼓励:“孩子,苦难在你们不记事的时候承受,长大后就会只有幸福和快乐,你们一定要加油。”

偶像组合By2献歌鼓劲

19日,做客本报的新加坡双胞胎偶像组合By2听说早产三胞胎的事情后,在演播厅现场唱了一首公益歌曲,为早产三胞胎一家鼓励加油。她们还写下祝福语:“相信一切会更好,明天太阳还是会照样升起,加油!”为三胞胎一家打气。

广大爱心读者想要汇款可联系三胞胎的父亲祝丽斌13950576604。中国邮储账号:6221883910007418278,户名祝丽斌,开户行福州福清支行。建设银行账号6227001822590187612,户名祝丽斌。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