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关注·本地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仓山万达首日迎客超40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1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仓山万达首日迎客超40万
三楼美食半价优惠,家家爆满,有人为了吃顿饭,等了几个小时
▲开业第一天,当晚浦上大道车流暴增,滞缓的车流从尤溪洲大桥一直延伸到万达广场
▲这名女孩昨天下午5时许就在一家餐厅取号排

队,等到快7时还没进去
昨晚七时三十分,更大一拨的客流通过马路涌进万达广场
 

N本版文图 本报记者 阙文龙 汤先增 包华 肖春道 见习记者 张硕

关注理由

昨日上午,福州最大的城市综合体——仓山万达广场正式开业。据统计,仓山万达首日迎客超40万。而一年前,福州金融街万达开业首日,客流量是30万。

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益民等领导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出席庆典和剪彩仪式。

央视主持人朱迅主持本次开业典礼,香港歌星容祖儿专程来榕献唱。开业庆典上,万达集团再次向福州市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用于帮困助学。

记者逛商场

吃喝玩乐购可一网打尽

仓山万达广场涵盖大型购物中心、甲级5A写字楼、大型娱乐中心、商务酒店、SOHO办公、时尚步行街、酒店式公寓等七大业态,是不折不扣的“城中城”。昨日开业的是其自持物业项目,即室内步行街项目,拥有万千百货、万达IMAX影城、大歌星KTV、国美电器、大玩家超乐场、沃尔玛、文华书城、国惠大酒楼、H&M、ZARA、MUJI、ME&CITY共12家主力店,而产权已出售的室外步行街项目尚未开业,将于近期跟进陆续开业。

仓山万达广场原定上午10点开业。不过,早上9点刚过,这里就已是人山人海。“怎么今天大家都不用上班吗?”人群中,好几个人发出这样的疑问。记者走了一圈发现,在这里“吃、喝、玩、乐、购”可以一网打尽。

三楼美食半价所有餐厅爆满

开业当天,因为三楼所有餐饮商户推出美食半价优惠,家家餐厅爆满,门口还排起了长队,有的人为了吃顿饭,等了几个小时。

昨日上午,最热闹的两家店当数餐饮连锁大丰收鱼庄及首次入榕的快时尚服装品牌H&M,上午10时许,两家店的门口就已经排起了200多人的长龙。记者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前者排队的基本是中老年人,而后者则以年轻人居多。前者有免费锅底试吃,不少中老年人就是冲着这个,排队等着吃中饭;H&M则是首次入榕的快时尚品牌,推出了开业指定女士、男士上衣49.9元,吸引了众多标榜小资男女。

昨天恰逢周五,晚6时许,下班高峰期,去仓山万达的车辆猛增。尤其是尤溪洲大桥和浦上大道这条路线,车辆拥堵时间近4个小时,直到昨晚9时30分才相对通畅。仓山警方称,为应对昨晚的人车高峰,他们下午5点就开始忙着疏导交通。晚上7点50分,交巡警在尤溪洲大桥向浦上大道以及桥下闽江大道向浦上大道的路口处,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晚上9时左右,临时管制结束。

警方提醒:这个周末,福州市民出城,尽量避免走尤溪洲大桥—浦上大道。住在浦上大道附近的居民,可走以下绕行路线:尤溪洲大桥—南二环—第一个出口右转弯进入建新南路,尽量避免经过浦上大道。在未来几天,警方将适时采取临时性的交通管制。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

16个月竣工,仓山万达创造了一个奇迹

仓山万达广场于去年8月6日举行开工典礼,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近60亿元,是福州目前已建成的最大城市综合体项目。

昨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开业仪式上说,福州金融街万达广场去年12月开业,时隔一年后,仓山万达广场又创造了新的“福州速度”,只用了16个月,比金融街万达广场还少了一个月,就完成了整个项目65万平方米地上、地下建设和竣工开业,可以说创造了一个奇迹。仓山万达广场不仅投资规模大、建设速度快,而且品质提升得也非常经典。从他在开业前一天现场检查的情况看,仓山万达广场的品质,可以排在全国万达广场前三名。

据悉,仓山万达广场是全国已开业的第53家万达广场。

春节前后来榕,洽谈重大文化旅游项目

王健林表示,万达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在福州的投资,为福州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等各个方面的发展作出万达集团的贡献。春节前后,他将率领一批企业家再次拜访福州,就在福州进一步落地重大文化旅游项目进行洽谈,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来支持福州发展,希望用他们更大的投资来改变福州城市定位,使福州从一个省会城市争取变为中国文化名城。

据悉,去年6月17日下午,大连万达集团投资团队在福州与马尾区签署了《福州琅岐岛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万达集团投资团队将在琅岐投资建设集购物、餐饮、旅游、娱乐、文化、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旅游项目。

记者了解到,该大型旅游项目是琅岐国际旅游度假区,位于福州市闽江入海口处,项目总占地6.5平方公里。

□提醒

2400多个停车位1小时内免费停车

据悉,仓山万达广场拥有2400多个停车位,地下负一层为沃尔玛超市和地下停车场A区、B区,地下负二层为地下停车场C区、D区、E区、F区。停车场24小时开放,1小时内免费停车,超过1小时5元/小时计算,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算。每辆车每次限用1张免费停车券。

仓山万达开通两路免费巴士

12月2日—4日,万达方面开通了大学城—仓山万达、宝龙—仓山万达这两条免费巴士线路。从班车时刻表看,早上最早出发的是8:25,晚上末班车返程最迟到21:00。

据介绍,其中从宝龙城市广场出发至仓山万达广场,每10分钟一班,途经祥坂路口站、闽江学院站、榕城广场站、金山公交总站,回程从仓山万达广场途经金山公交总站—榕城广场站—祥坂社区—祥坂路口站(终点站)。

而从福建中医药大学出发至仓山万达广场的免费巴士,往返途经福建医科大学站—江夏学院站—福州大学站—融信第一城站—江南名城站—北京金山站—榕城广场站—金山公交总站,每15分钟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