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单行道标志不清车主被罚
向餐厅索发票 顾客总被“放鸽子”
海都便民金牌服务
嘲笑吃饭姿势引发群殴
9家火患单位 政府挂牌督办
水厂排污下磨溪成“黄河”
黑窝点藏爆竹 缴获九千多箱
真爱休闲吧 未备案先营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单行道标志不清车主被罚
许多人误入东大路,交警解释:交通标志之所以缺失,是文献广场的修建以及胜利路扩建造成的
东大路西侧胜利路口段并未见到禁行标志
 

N见习记者 吴智飞 本报记者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东大路是目前莆田唯一的一条单行道,虽然在胜利路两个方向上都有禁止左拐或右拐的标志,但是东大路道路出口连一个明显的单行交通标志也没有。不少不知情的汽车转弯进入单行道,结果三岔口上空的摄像头将违反交通规则车辆的车牌号拍下,许多车主显得无奈。

道路画有单黄线出入口却无单行标志

莆田这条唯一的单行道位于市区的东大路上,它由东向西贯通了胜利路与国道。东大路不仅是莆田濯英中学学生的出入要道,也是莆田城南市场的一个出入口,它还大大缓解了步行街的交通压力。但是,很少有人知道的是,东大路是一条东西向的单行道。

记者看到,东大路的东西两个出入口处都没有明显的交通标志能够显示这条路是单行道。而且,在东大路的道路中间隐约还刷有一道单黄线。据悉,单黄线一般用于双向4车道以内(包括自行车道)的道路上,区分不同方向的车道。

让车主大意的是,在胜利路由北向南的方向处有一个标志位于一棵浓密的榕树树冠上,方形的蓝色底牌上左边有个禁止左拐的标志,右边密密麻麻地写着“东大路单行道禁止汽车类左转驶入”15个字。而胜利路这个路段由南向北也有一个禁止右拐的交通标志,在这个圆形的标志下面还有一个时间段提示,意即“7:30—19:30可以右转,其他时段禁止右转”。

头上有标志但被树冠挡住

李先生开车已经8年多了,他对东大路的评价是:“转弯没有明显的标志,设立在胜利路上的牌根本就看不到。”李先生抱怨,“榕树树冠又大,驾驶员在远处看不到,开到近处又不可能抬头去找标志看。”

据李先生反映,这两个月以来,他莫名其妙地被开了两张罚单,后来去荔城交警大队一查,才知道自己在东大路违规了。

在东大路西边出口拐角处开杂货店的老板阮国防介绍,自己的孩子来探望自己,经常也会由于违规逆行被开罚单。“原本在东大路的交通护栏上有个单行道标志,几年前被拆掉了。”阮老先生说,“很多驾驶员以为标志被拆后就代表东大路不再是单行道了,直到被开了罚单才知道。”阮老先生在这个路段开杂货店已经几十年了,据他了解,不只是异地的车辆,很多本地的车辆都不知道东大路是单行道。

莆田市交警支队科技设施科曾永福科长称,东大路是目前莆田市内唯一的一条单行道,在道路开通之前就已经开始开展广泛的宣传工作。这个路段的交通标志之所以缺失,是文献广场的修建以及胜利路扩建造成的。

为了不让驾驶员违规,科技设施科及时补上了损毁后的交通标志(记者注:也就是胜利路上禁止左拐的那块交通标志)。曾科长解释,“现在市政府正在进行全市交通大摸底,预计明年就可以出台一些文件解决眼下的这些问题。”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