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今日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八成民众对食品没安全感
“国考”笔试线划定
福州三环路通车农大新建主校门
厦深铁路力争年底通车 向莆铁路明年通车
国家质检总局将出台 支持平潭意见
今年新建、改扩建358所幼儿园
我省今年1.12亿元助残
福厦泉房价涨幅得到有效控制
节前慰问省道德模范人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深铁路力争年底通车 向莆铁路明年通车

 

N本报记者 薛辉

本报讯 省发改委昨日消息,备受关注的厦深铁路力争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省发改委有关人士说,我省在建的重点铁路项目的建设目标和规划不变,总体不受影响。

据悉,受宏观政策和“7·23”事件影响,铁道部对全国各地在建和将建铁路项目进行项目评估,目前已基本结束。据介绍,我省目前在建的龙厦、厦深、向莆等铁路项目均为列入国家“十二五”规划铁路项目,其建设目标和规划不变。

龙厦铁路在去年12月21日已完成第五次调试,12月26日具备开通货运条件。整个工程今年7月底完工,并力争提前到6月底建成通车。

另外,厦深铁路将于今年底建成通车,向莆铁路预计2013年通车,合福铁路力争2014年通车。

另据介绍,古雷PX项目将于今年上半年建成投产。三明核电站等项目申请报告已报国家发改委。

据省发改委区域处有关人士介绍,在平潭将建的台湾小商品市场,其商品种类和限额都将超过厦门大嶝岛。

而备受大家关注的平潭离境免税店,据介绍,类似于海南的离岛免税店,但平潭离境免税店客户,仅限于海外客户和台湾客户,不包括大陆游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