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7版:文化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春日迟迟读闲书
□资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讯

 

温世仁武侠小说大奖赛启动

本报讯日前,由中国武侠文学学会与台湾明日工作室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天天出版社承办、新浪网独家网络媒体支持的第八届“温世仁武侠小说大奖赛”正式启动。

“温世仁武侠小说大奖赛”由已故的台湾著名企业家温世仁先生的家人创办于200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温世仁先生终生秉承“武侠是全世界华人共同的语言”这一理念,《秦时明月》就是他最为知名的武侠小说代表作品。

“温世仁武侠小说大奖赛”被业内人士誉为全球武侠小说评比规模最大、评审最严格、奖金额度最高的赛事。本次大奖赛分长篇小说奖与短篇小说奖两项,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其中长篇小说最高奖为人民币20万元,短篇小说最高奖为人民币3万元。从5月1日到7月2日正式开始接收投稿作品,只要在此期间将作品投递至新浪网读书频道http://book.sina.com.cn/z/wsr08/index.shtml专题页面即可,大奖将于年底揭晓。如果你是武侠迷,如果你业余也写写武侠小说,不妨来比划比划。(宋晖)

《王炳根说冰心》出版

本报讯近日,“闽地星辰·名家讲坛”丛书之一《王炳根说冰心》由海峡文艺出版社出版。

这本学术书融入了通俗性,动情讲述与理性评说,全面、生动地展示了冰心先生的世纪人生、不朽的名篇名作和丰富的思想价值。作者王炳根先生,系冰心文学馆馆长,是著名的冰心研究专家。“闽地星辰·名家讲坛”是海峡文艺出版社今年打造的一套丛书,力求做出福建自己的“百家讲坛”。邀请福建相关博物馆、纪念馆馆长及社科领域等专家撰稿,深入浅出地介绍福建历史上具有代表性的文化领域人物,如朱熹、郑成功、林则徐、冰心、林语堂等,帮助读者更全面地了解福建名人。(宋晖)

《道德经》与现代管理

本报讯古籍经典越来越多地与企业管理结合在一起,是否牵强?你听听也许有你自己的观点。本周六省图书馆的东南周末讲坛将邀请华侨大学教授张向前主讲《道德经》与现代管理。将从老子与《道德经》关系、现代管理的道与德、现代管理的基础、现代管理的管理者与管理行为等方面充分借鉴学习《道德经》的思想,提出管理方式无为而治、管理目标天长地久的实现途径。时间:3月24日上午9:30;地点:省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   (宋晖)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