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3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开心农场,这回是现实版的
大学生“总经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6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学生“总经理”

 

N栏目主持 黄婧 朱嘉怡

平日里,他是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逢考试也要紧张地背笔记,也会头疼英语四级考试;不过走进自己那个30平方米大的小公司,他立马变成自信满满的“总经理”。他,就是陈桐桐,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大三学生,九个学生员工的“头”。

陈桐桐学的是广告,他的公司也主要经营广告创意类产品,拳头产品就是一张可以在联盟商家享受一定折扣的“人人卡”。这些联盟商家,是陈桐桐还是公司“实习生”时,跟着创办这家公司的学长,一个个谈下来的,那年他大一。

“从跟着学长到独立操作,我跑遍了东街、安泰、仓山这片的商家。”陈桐桐说,“印象最深的是,大夏天下午三十七八摄氏度的高温,商家一个电话说,现在可以来谈合作,我马上出门坐车。车上的座位被热气蒸得滚烫,好不容易空调的冷气出来了,我又要爬下车了。”大一大二的两个暑假,陈桐桐一天也没回家。

去年,创办这家公司的学长们都毕业了,作为“老人”的陈桐桐接管了公司。现在,陈桐桐每天都会检查员工们的出勤情况。在办公室进门左手边的办公桌上,摆着一个打卡器。“从领导到员工,人手一张卡,”陈桐桐说,“早上9点上班,12点下班。下午2点半上班,6点下班。晚上还有人值班到9点,上下班都要打卡。如果有课,就安排值班。”

在陈桐桐眼里,创业不是过家家,“如果只是小打小闹,那就不可能坚持到今天。”陈桐桐说,父母认为他创业“不太靠谱”,“但我是个特别犟的人,我认定了就会做下去。”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