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15年重点校“大限”至
我国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国防科工领域
北京居民楼突发大火 睡衣男女借助窗帘逃生
人名拼音规范写法 规则是前姓后名
我国环保力度 不断加大
或将建立定期巡航制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7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环保力度 不断加大

 

N据新华社电

从年初新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出台,到大气、水、重金属等污染的“重典”防治,再到绿色贸易、绿色信贷等政策的积极展开,排污权交易、生态补偿试点的深入推进……我国打响了声势浩大的“环境保卫战”,全力为百姓营造一片碧水蓝天。

近年来我国水环境明显改善。根据环境保护部提供的数据,与2005年相比,2010年重点流域国控断面中,I~Ⅲ类水质断面比例从2005年的24.4%上升为44.2%,劣V类水质断面比例从36.4%下降为25.8%。同时,污染物减排效果也比较显著。到2010年年底,重点流域COD(化学需氧量)的排放量下降了15.3%,完成规划确定减排任务的1.3倍。

为实现减排目标,我国建立了严格的环境准入制度,5年来,累计关停小火电装机容量7683万千瓦,淘汰落后炼铁产能1.2亿万吨、炼钢产能0.72亿吨、水泥产能3.7亿吨,有力地促进了产业结构优化,降低了工业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强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