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国蹦床队抵达伦敦
叶诗文还能制造惊喜吗?
雷声 期待圆夺牌夙愿
陈若琳/汪皓 主要对手是自己
秦凯期待“奥运双冠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7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叶诗文还能制造惊喜吗?
比赛时间:8月1日03:43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
叶诗文
 

N中和

本报讯 这次伦敦奥运会,叶诗文报了两项——女子200米和400米混合泳。日前,16岁的叶诗文已经在400米混合泳上拿到一块金牌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叶诗文还有望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中,继续制造惊喜。

相对而言,叶诗文在200米个人混合泳上的竞争力要比400米混合泳强很多。“尽力而为吧,游出最好成绩就可以了。”

上海世锦赛夺冠只有0.01秒优势

16岁的叶诗文被外界认为是“中国游泳的希望之星”。在去年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在女子200米混合泳比赛中,叶诗文以0.01秒的优势逆转澳大利亚名将科茨,使她成为中国游泳历史上最年轻的单项长池世锦赛冠军,她同时也是世界上第一位赢得世锦赛个人单项金牌的“95后”选手。这是叶诗文本人的突破,也是世界游泳的突破。只是,上海游泳世锦赛上0.01秒的优势,注定了叶诗文伦敦的冲金之路不会平坦。

4种泳姿中,叶诗文自由泳最强,尤其是她的短距离冲刺非常厉害,她在今年的全国冠军赛游出了2分09秒43的世界第二好成绩,目前仅次于北京奥运冠军、澳大利亚人赖斯的2分09秒38。如果她能够继续发挥自由泳的优势,并在蛙泳上有明显进步,夺金还是有一定希望的。

对手主要在欧美夺冠得看临场发挥

在伦敦奥运会的这个大舞台上,年仅16岁的叶诗文所要面对的对手很多。赖斯是北京奥运会的3金得主,赢得了女子200米和400米混合泳以及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今年的排行榜上,有4位选手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上游进了2分10秒,除了赖斯,还有美国的莱福伦斯和澳大利亚的考特斯。也就是说,大家的实力在伯仲之间,最终到底谁能夺冠,还要看状态的调整以及临场发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