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CNG汽车改装 私家车咋不能?
实名认证微博 也发诈骗信息
居委会选举一户投一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居委会选举一户投一票?
原来,居委会选举有三种方式,其中含一户一票
 

N栏目主持 龚思哲 宿小庆

“社区居委会开始换届啦”,昨日家住福州洪山镇西凤小区的林先生接到了小区物业的通知,要求他带着户口本,去所在小区选民登记点。到了登记点后,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李先生,社区居民只能凭户口本投票,一个户口本投一票。李先生就纳闷了,“家里有五口人,都年满18周岁,凭什么只能投一票?”

西凤社区居委会选举相关负责人告诉主持人,6日至13日为该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的选民登记阶段。居委会选举方式有:户代表选举(一户一票)、居民直选(一人一票)、居民代表选举。按照市民政办的居委会选举等相关规定,洪山镇下属12个社区,3个社区采取户代表选举方式,3个社区采取居民直选方式,另外6个社区采取居民代表方式。而西凤社区采用的是户选方式。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