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福州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女童上公交腿被夹拖行后又遭碾压
自行车婚礼纪念大学恋爱时光
水泥罐车侧翻堵了洪塘大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9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童上公交腿被夹拖行后又遭碾压
事发福州铜盘路,女童左腿大面积皮肉被碾碎;警方认定,105路公交司机负全责
九岁女童腿被公交车门夹住拖行后,左腿又惨遭碾压
 

N本报记者 李熙慧/文 林丹/图

本报讯 女孩一脚刚踏上公交车,车门就关上了,女孩腿被夹了,她叫喊着,可是公交车还是开动了,在被拖行了一段后,女孩摔下公交车,公交车的前轮碾过了她被夹的那条腿。

昨日中午,9岁的高璐琦经历了这样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在短短的五分钟时间内,恐惧、无助、疼痛、悲伤包围着她。

昨晚,小璐琦躺在病床上,一直在喊疼。医生说,孩子的左腿大面积皮肉被碾碎,目前先进行植皮,接下来,还要做进一步的检查,才能知道有没有另外的伤情。

受伤女孩:“以后再也不坐公交”

昨晚8时许,记者赶到福州武警医院,9岁的小璐琦躺在病床上靠在父亲怀里直喊疼,她的左腿下午做完手术后麻药的效力刚刚过去,疼得钻心。

“再也不坐公交车了,我怕。”一说到公交车,孩子直说害怕,中午的事情她还记得很清楚,向记者讲述了她的遭遇。

她告诉记者,每天上午11点放学,她都是和同学一起到铜盘小学对面的铜盘公交车站坐车回家。11点十几分,和同学一起等车,来了一辆105路,车上人不少,同学先上她是最后一个。

“我的左腿刚迈上去,车门就关了,我想用手拍打车门,但是够不着。”小璐琦说,车顿了一下,车门开了很快又关上了,她的腿还夹在上面没有抽回来。车又开了,越来越快,一条腿被夹着,另外一条腿跟着跑,自己一直叫喊,但是司机没有停下来。直到她摔下公交车,公交车的前轮碾过了被夹的那条腿后车才停下来,差点后轮也轧上来了。

小璐琦说,“公交司机把我从车轮子前面拖出来,扶着我站起来。腿特别疼,之后司机又忙着跟警察交涉,最后送医院时,他把我弄到车上,只抱了一个台阶,就只用手撑着我胳膊下面,拖到车里。”

热心市民:“车开了一段才停下来”

璐琦妈妈说,当时孩子受伤之后,多亏了几位热心人帮忙送到了医院。记者辗转找到了一位在软件园上班的许谋城先生,是他当时要求司机尽快把孩子送到医院的。

27岁的许先生说,自己上午出去办事,刚好回单位的时候乘坐这趟公交车。他记得车停到铜盘站之后刚好遇到小朋友中午放学,一下上来七八个。这个小女孩在最后一个,司机当时以为后面没人了,就把门关上。

“我站在中间,后来听到小孩子哭才知道出事。”许先生说,司机并不知道,车子又向前开,直到车上很多人叫司机,车才停下,已经开了一段了。

小许说,我和另外两名乘客一起下来看小孩子,孩子哭得非常厉害,说身上很麻。这时候另外一位依姆扶着孩子一起坐在车头附近,她自己也坐在地上,让孩子靠着她。

小许说,他看着孩子的腿一直在流血,可是司机都没有打120叫救护车,很是生气。怕孩子有危险,他就叫司机把公交车直接开到医院了。他还说,有一位依伯很好心,他自己买的菜都不要了,一直陪着孩子到医院,见到她的父母后才离开。

当事司机:“我不想再多说什么”

“前几天女儿参加学校的滑板车大赛,刚得了第一名。可现在医生说,腿部软组织挫伤,神经断裂。将来还不知道会留下什么后遗症。”听到女儿说着受伤的经历,在一旁的高先生很是气愤。

据武警医院微创外科救治伤者的凌医生介绍,孩子刚送到医院时,膝盖上部大约25cm×35cm面积大小的肉几乎被压烂,目前只能先给伤者植皮,把压烂的部位盖上,接下来还要做进一步的检查,才能知道有没有另外的伤情。

高先生说,听到孩子说自己被司机从车下面拖出来的时候,心都在痛。孩子的腿成了那样,还拖来拖去的。我们和司机交涉,他都是说保险公司会赔,没有一句道歉的话,非常冷漠。

据了解,105路公交车是营达公交公司负责运营,当班的是陈师傅。

记者昨晚电话联系到陈师傅,他说事故已经交给公司的安全员负责,自己不想再多说什么。当记者再询问事故的细节时,陈师傅表示他不愿意透露便挂了电话。

记者从五凤派出所了解到,本次交通事故判定公交司机负全责。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