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先拜年 再比赛
为赚钱特雷泽盖来华?
刘翔老爸否认儿子退役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洲足球联赛 尽显中国春节元素
先拜年 再比赛

巴萨赛前打出“共贺农历蛇年”
尤文球员向中国球迷拜年
 

N本报综合

本报讯 庞大的中国球迷群体早已成为欧洲五大联赛扩大海外影响力的重点发展对象。中国农历春节期间,英超、意甲、西甲等联赛的球队纷纷以各种方式为中国球迷送出新春祝福。

英超豪门集体来拜年

英超联盟中,除了曼联、阿森纳等传统豪门照例举办各种活动庆贺中国春节外,新晋强队热刺同样不甘人后,在2月9日进行的热刺与纽卡斯尔的比赛中,热刺主场白鹿巷球场场边的广告牌上也打出了中文字样:“热刺恭祝中国球迷新春快乐,热刺加油!”

利物浦俱乐部则在官方推特上写道:“祝所有华人利物浦球迷新年快乐,恭喜发财!”英超新贵曼城也让球星拍视频向中国球迷拜年,门将哈特更是手拿两条玩具蛇送上祝福。

意甲尤文除夕送祝福

中国除夕夜,在尤文图斯对阵佛罗伦萨的意甲第23轮比赛中,尤文图斯竞技场场边的LED屏幕打出中文:“黑白之心你我共有,斑马军团齐贺新春!”而本场比赛前,尤文图斯俱乐部在微博组织“尤文春节祝福”活动,两名网友撰写的祝福最终入选,他们获得了尤文图斯俱乐部年卡,其他获奖者也得到了签名三角旗。

尤文球星也不忘给中国球迷拜年。在尤文官网中出现了一段视频,孔蒂、布冯、皮尔洛、马尔基西奥与博努奇纷纷穿上了红色和黄色的唐装,用中文祝福中国球迷“幸福平安”、“大吉大利”、“万事如意”、“恭喜发财”、“吉星高照”。

西甲巴萨球衣贺新春

要说众多豪门中最有诚意的,显然还是当下世界足坛第一豪门巴塞罗那。上轮西甲联赛巴塞罗那队主场迎战赫塔菲的比赛,正值中国农历正月初一,比赛前,诺坎普的球童们纷纷身穿祝福中国观众新年快乐的T恤衫出场,上面印有“蛇年,新年快乐”字样。同时,两位小球童手中还提着中国灯笼。两队球员出场时的外套背后,也用中文印着“新年好”。而当巴萨球员入场时,细心的人们不难发现,梅西身后的一块牌子上用中文写着:“巴萨与你共贺农历蛇年!”可谓尽显中国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开球时间为当地时间正午12时,这也是巴萨自1965年以来首次将主场比赛安排在这个时间段,为的就是让中国球迷能够在大年初一晚上7点收看到现场直播,而不用像以往那样要等到北京时间凌晨以后。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