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樱木花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3年3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樱木花道
被誉为“大陆阿里山”的漳平永福镇,十万株樱花眼下竞相绽放,宛如童话世界
在苍翠的万亩茶园里,樱花道蜿蜒穿行,樱花烂漫、满天纷飞,远处青山如黛、云海层层,宛如童话世界
樱花的盛开,把鸟儿也吸引了过来
漫步或开着车行走在樱花道上,让人醉倒在春天里
散落的花瓣,飘落在母子俩身上,孩童眉开眼笑
 

N本报记者 李熙慧/文 黄启鹏/图

“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燕子声声里,相思又一年。”春天里,台湾的阿里山已悄然换上一袭春衣,樱花盛开,晕染开了层层绯红。而与她隔海相望的漳平永福镇,十万株樱花竞相开放,与海峡对岸遥遥相对。

连续多日来,永福樱花在微博上惊艳登场。一张张绝美的樱花照片被博友们争相转发,引来赞叹声一片。

“想去日本看樱花,想去武大看樱花,想去松江看樱花,却没想到在自家门口能看到这般樱花烂漫。伴着万亩茶园的清香,樱花漫天飞舞,触手可及。”有网友看过永福镇的樱花后,如此评论。

永福镇与阿里山凉冷、湿润的气候条件接近,有着“大陆阿里山”的美誉。落户于此的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已成为大陆最大的台湾高山茶生产基地。

“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枝便当游”,引得万人着迷的樱花,正是种植在1996年就落地于此的台湾高山茶园内。

记者漫步樱花园内,高低起伏的小山包上,种满了茶树。绚烂的樱花点缀着滚滚碧浪,花香、茶香扑鼻而来,十分惬意。眼前是烂漫樱花、纷飞满天;远眺又是青山如黛、云海层层。绿树映衬着各色樱花,淡粉的、朱红的、艳红的……红满了天。

从南京来此游玩的一对中年夫妇看到此美景,一个劲地拍照,给远在德国的儿子发微信。“我们和儿子说,来福建看樱花,如同到了台湾一般。”妻子薛女士说,儿子回复说永福这么美,回国后一定来玩。

“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啊。”樱花园经理、台商蔡尚道先生介绍,樱花树是十多年前从台湾引进的。当时建茶园的时候,想到这里和阿里山很像,就种一些樱花怀旧。没想到十多年后,樱花成了规模,反而成了当地一景。

他说,这里的樱花品种丰富,有富士樱、吉野樱、山樱、台湾樱等,花朵分为单瓣和多瓣两种。单瓣樱的花朵向上盛开,如同灿烂的笑容;多瓣樱的花朵低垂,犹如少女含羞的脸颊。

“这里真是创作圣地。”龙岩摄影爱好者“悠悠”说,起伏的曲线、浓重的颜色对比,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蔡尚道经理介绍,樱花园景观包括花语梯、观花海、香雪海观景台、两岸樱缘桥、映山亭、浴花亭、十里花廊、阿里情茶、儿童乐园等,现在还在不断完善中。全部建成之后,将与当地的台缘山庄、台缘广场、樱花大道、十里花溪等原有景点相连,成为台湾农民创业园区休闲观光旅游的又一亮点。

安利驴行小贴士

永福镇地处漳平市西南部,北接漳平,南接南靖,东连华安,西连龙岩。镇区距漳平市区40公里,距龙岩市区42公里,距漳(州)龙(岩)高速和溪出口37公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