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9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产品未生产 早早就被预订
“约惠”女人节968111“放价”
挺进新兴市场 闽企出口呈现开门红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挺进新兴市场 闽企出口呈现开门红

 

N本报记者 欧阳进权 宿小庆

本报讯 今年以来,福州竹木草制品、电瓷件等商品出口大增。记者昨日获悉,虽然目前美国市场出现了复苏迹象,但欧美市场订单变化还不大,为此一些外贸闽企开始另辟蹊径,寻找向东南亚、中东、非洲等新兴市场出口的机会。

出口增长未受春节影响

说到电瓷件,很多人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它的主要品种有灯座、绝缘子、闸刀开关、熔断器等,不少这样的小小电配件,产自福州。

记者从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新年伊始,福州辖区出口电瓷件增长迅速,截至目前,总共检验出口了近700批、1300多万美元产品,同比增长超过了20%。在众多电瓷件中,绝缘子产品的增长幅度最大,今年前两个月出口货值,同比增长了52.94%。

之所以这些产品出口增长迅速,是因为企业拿到了不少非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订单。这些地区用电设施建设增多,带旺了我省这些小产品的出口。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节在2月份,电瓷件的增长量是前两个月的合计数据,春节因素对其影响较小。

记者了解到,福州的电瓷件,过去主要出口到欧美市场,而非洲等是新开辟的市场。

守住欧美挤进新市场

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人士说,今年年初,这已成为出口一大亮点。福建不少出口企业,在尽量守住欧美市场的同时,积极寻找新兴市场。

福州马尾有多家生产竹木制品的出口企业,今年比去年更忙了。今年1到2月份,马尾共出口竹木草制品390批,货值达979.9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55.4%、49.8%。

记者进一步采访得知,马尾的竹木草企业,过去主要出口欧美市场。与多数出口商品略有不同的是,去年年底以来,美国经济开始复苏,房地产建设增多,对竹木草需求略有提升。更为重要的是,马尾的企业新开拓了中东、东南亚等市场,出口量因此迅速增加。

出口木制品的福州浩楠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翁先生说,他们生产的产品主要出口到美国和日本市场,如今也在寻找非洲、中东、南美洲等市场订单。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