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大学城春色无边
乌山桃花开踏春新去处
福州过拗九无寒更晴暖
农历二月的芥菜和圣庙路的书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过拗九无寒更晴暖
昨天尤溪32.2℃成全省最高温今日南平三明宁德有雨
 

□全省天气

昨天,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早晨,我省南平的部分县市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松溪站还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米的浓雾。昨天全省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在27℃~30℃之间,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尤溪,32.2℃。福州昨天晴到多云,早晨最低气温13.4℃,午后最高气温接近29℃。

今天是正月廿九,福州人称之拗九,民间俗语说“拗九寒,一寒抵九寒”,意思是今天要是天冷,以后就不冷了。今天要是不冷,那就是“拗九无寒节节寒”,下面的几个节气就还要经受寒潮。话是这么说,冷空气也正从东路扩散南下,可是偏偏不来福州!福州今天就是晴暖天气:多云,最高温28℃。这样的好天气至少持续到后天。

拗九怎么过,大家其实都知道了——出嫁的女儿要给父母送粥送猪脚;一般人吃拗九粥、虚岁的数字带9或是9的倍数的,要吃猪脚太平面。另外该做的是把家居整理下,该扔的破烂就扔,因为这天也算“送穷日”。

好啦,说完节俗,咱们了解下冷空气的下落:今天全省多云到阴,南平市北部的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三明、宁德两市及南平市南部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今天夜间,沿海风力逐渐加大到6~7级阵风8级。全省多云到阴,南平市北部的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三明、宁德两市及南平市南部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今天早晨到上午,南平、三明两市的部分和其余各市的局部有雾或轻雾。

明天白天,全省多云。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多云到晴,气温明显上升。

[福州天气]

福州今天多云,15℃~28℃。明天,福州多云,11℃~21℃。后天,福州多云转晴,14℃~28℃。

全省九设区市今日天气

福州 多云 15℃~28℃

厦门 多云 16℃~27℃

泉州 多云 15℃~28℃

莆田 晴到多云 15℃~27℃

宁德多云 14℃~24℃

漳州 多云 15℃~29℃

龙岩 晴到多云 12℃~29℃

三明 多云 12℃~30℃

南平 多云 14℃~30℃

今日福州市区生活指数

紫外线指数 4级

强度强,外出时避免曝晒。相对湿度 30%~80%

厦门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3月11日:多云 13℃~22℃

3月12日:多云 13℃~23℃

泉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3月11日:多云 12℃~21℃

3月12日:多云 13℃~24℃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