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商业地产贷款 利率悄然上调
福建土楼、霞浦滩涂亮相QQ登录框
前两月榕工业固投猛增逾五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两月榕工业固投猛增逾五成
说明地方工业投资“热情”高涨
 

N本报记者 王烽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福州市经委获悉,今年1—2月,福州全市工业固定资产完成投资86.52亿元,同比增长51.7%,超过全省平均增速28.2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二位。其中,技术改造完成投资49.62亿元,增长42.68%。同期,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实现增加值202.36亿元,增长15%,增长速度高出全省平均水平0.6个百分点。

固定资产投资是建造和购置固定资产的经济活动,即固定资产再生产活动。固定资产再生产过程包括固定资产更新(局部和全部更新)、改建、扩建、新建等活动。固定资产投资是社会固定资产再生产的主要手段。固定资产投资额是以货币表现的建造和购置固定资产活动的工作量,它是反映固定资产投资规模、速度、比例关系和使用方向的综合性指标。工业固定资产增幅高,说明地方工业投资“热情”高涨。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