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1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园看尽天南地北
热心业主让“瘫痪”小区站起来
微博转发近百次励志女孩感动网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园看尽天南地北
藏身福建农林大学的中华园,花木种出“中国地图”;其按省划分34个园,种植当地特色花木
原产新疆天山一带的红叶李,那一抹红得令人心醉
中华园吸引游客前来拍照
海南园中种着标志性的棕榈树
 

N栏目主持 苏燕梅 包华 实习生 黄翩翩

福建农林大学中,有一座中华名特优植物园(以下简称中华园)。对于大多来这游园的人来说,都弄不明白这里为何要叫中华园。有的会猜测,可能是园内种了不少全国各地的名贵花木品种。近日,当我们把相机举高、举高、再举高,高到热气球上时,惊奇地发现,原来中华园就是一幅微缩的、用花木种出来的中国地图。

春天是游园的好时机。绿色是中华园的主打色,但成片的新疆天山红叶李、亦黄亦绿的棕榈树,也抢了不少风头。菊花、太阳花、野花,百花齐放,花香把附近学校的学生都吸引了过来。

小林是附近福建工程学院的学生,在他的眼里,福建农林大学称得上是福州风景最美的大学,而中华园就是一大功臣。他说,自己常坐在芦苇丛下,闭上眼睛,听听鸟语,闻闻花香,仿佛进入无人之境。

如果不是远处传来一阵笑声,主持人也沉浸在鸟语花香中。一棵大树下,同学们围坐成一圈,老师正在上课,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书本上的知识;而另一群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在园内实地辨别各种植物。

主持人了解到,中华园占地7万多平方米,依据中国行政地图并按省划分为34个园,每个园分别种植该省在南方能正常生长的名特优植物、名特优花卉和名特优中草药等。走在园中,你不用担心叫不出植物的名字,因为在每棵植物旁都有它们的“身份证”,记录名字和生长特点,这种待遇并不仅限于名贵花木,连小草也有。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