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直击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污水垃圾 乱排乱倒入内河
榕城羊蹄甲 今年开得有点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几公里长的工业路,被装点成“鲜花道”
榕城羊蹄甲 今年开得有点早

工业路两旁,羊蹄甲绽放
 

N本报记者 蔡镇金 关铭荣 文/图

本报讯 才到3月中旬,福州的羊蹄甲便“按捺不住”地绽放了。

除榕树外,羊蹄甲也是福州有名的景观树之一。连日来,在福州金泉路、温泉支路、朝阳路、高桥路等多条市区主干道,红白相间的花朵布满枝头,扮靓了福州。微风徐来,一股清香令人陶醉,也引来蜜蜂蝴蝶的争相驻足。

尽管福州很多地方都有羊蹄甲,但工业路两侧的羊蹄甲,俨然是榕城春季的一大特色。长达几公里的工业路,在两侧羊蹄甲花朵的掩映下,像一条美丽的花道,穿过福州城,引来不少摄影爱好者,他们还把照片上传网络“选美”,引起市民的关注。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生小李说,几天没注意,学校边上的羊蹄甲已经悄悄绽放,“最近两天,我都会早起,徜徉于羊蹄甲树下,闻着花香,使人心情特别的愉悦。”

往年,羊蹄甲要到4月才能开放,今年为啥3月中旬就开花?专家说,今年福州气温比往年来得高,日照充足,光合作用比较强烈,羊蹄甲也就“顺势”绽放了。花儿开得早,调零得也早,羊蹄甲的花期只有近一个月,如果您想一睹羊蹄甲之美,可得抓紧时间了。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