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直击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连江一大桥 桥面塌出大洞
渣土堵了下水道 公路成“水路”
快捷酒店客房 凌晨突发大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4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江一大桥 桥面塌出大洞
货车为躲避大洞,冲下桥;大桥正封闭抢修,力争7日恢复通车
大桥已被封闭,桥面坍塌处位于桥头附近
在桥下可以看到桥面的一块水泥板坍塌
 

N本报记者 汤先增 李思玲 肖春道 文/图

本报讯 昨日凌晨4时40分许,福州连江己古村附近的连江新大桥发生惊险的一幕,桥面不知何因塌陷出一个两平方米大小的洞,一辆货车疑因躲避大洞,失控冲出桥面护栏掉下桥。桥面与地面落差约五六米,货车驾驶室面目全非,司机受重伤。

现场:桥面大洞长2米、宽1米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连江新大桥已被封闭,禁止车辆通行,警方正在指挥交通。大桥水泥围栏被撞断六七米,一辆货车倒在桥下路面上,驾驶室已面目全非。而大桥桥面坍塌处,铺上了许多木板,并拉起警戒线。

随后,记者走到大桥底部看到,一块长约2米、宽约1米的桥面塌陷,一大块水泥板挂在桥壁上,几十根钢筋裸露在外。

一村民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正在家里睡觉,突然被几声巨响惊醒,出门一看,发现一辆货车从桥上冲下,驾驶员被困车内动弹不得,流了很多血。村民报警后,消防人员随后赶到,把驾驶员救出,送往医院抢救。

村民:桥面曾多次坍塌

现场多位村民告诉记者,当时,货车跟着前面一辆车行驶,货车驾驶员发现桥面有个大洞时,为躲避大洞急打方向盘,导致货车失控冲下桥,驾驶员受重伤。

“桥面坍塌已不是第一次了”,村民们说,连江新大桥建造已有十多年了,可能是年久老化,桥面已出现过多次坍塌,每次修补后,没多久桥面又会破损或坍塌。

昨日,记者离开现场时,工人已开始修复坍塌的桥面。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部门:大桥过人涵洞盖板断裂

记者从公路部门了解到,昨日上午,连江104国道2288k+426处(己古过人通道,连江新大桥桥头往福州方向),因过人涵洞盖板断裂,该路段交通中断。目前,福州市公路局已在现场两端设置交通警示,技术人员已赶赴现场制订抢修方案,抢险人员正组织机械设备等进行全力抢修,并与交警部门在现场进行交通疏导与分流工作,力争7日恢复通车。抢修期间,车辆可绕连江三桥或沈海高速通行。

感谢杨女士与一市民拨打968111提供线索,线索费各10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