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文娱/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李安:大陆电影辜负好市场
邓文迪下厨“宴请”章子怡 破不和传闻
历史小说《乾隆的骨头》首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历史小说《乾隆的骨头》首发

 

N特派记者 宋晖

本报讯 知名女作家、本报的专栏作者虹影最近卖力地推荐她的先生、英国人亚当·威廉姆斯的最新小说《乾隆的骨头》,昨日该书在北京首发。这是一部由外国人写就的关于中国历史的长篇小说,背景是军阀混战,一部兼具间谍故事、历史小说、罗曼史等色彩,作者以祖辈在中国的亲身经历作为创作素材,让北洋军阀、白俄雇佣兵、中共党员、苏联顾问、日本间谍等轮番登场,再现了20世纪20年代的中国面貌。

威廉姆斯是个中国通,到他这一代,他们家族一共四代人完全生活和工作在中国。这部小说被夫人虹影称为女性版《日瓦戈医生》(因主人公是两个女性)、民国版《飘》、牛津版《潜伏》。威廉姆斯说,本来他写小说也是写给外国人看的,“我觉得有必要让很多只知道中国抗战的外国人,了解这一段历史。”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