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5版:民生/街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纳凉宝地 千金难求
七旬翁三样一起耍
不满女儿做法老妈想讨“保姆费”
新闻搜索: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7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纳凉宝地 千金难求
酷热的天气里,主持人在连日走访中发现,福州台江洋中路靠近“文化宫西门”的丁字路口、闽江公园缤纷园、通湖路仓前新村的廊桥,还有湖头街,这些地方成为市民特别是许多老年人的“纳凉宝地”。
闽江公园缤纷园,石凳上闭眼小憩
通湖路仓前新村前的廊桥,小桥流水让人流连忘返
西湖边湖头街大树成荫,这里拥有清凉和宁静
树荫遮挡住烈日,榕树下理发,很惬意
 

N栏目主持 李帅 孔瑜 关铭荣 实习生 张齐恒 陈诗

越是中午越凉爽 洋中路边的丁字路口

洋中路边有一条无名小路,路口的台阶上坐满了人。常来这里纳凉的林依伯说,这里不靠近防空洞和水边,但特别凉快,到了中午更是如此。

主持人注意到,小路两侧行道树的树冠在空中交叉在一起,形成了一条密不透光的绿色长廊。林依伯说,这一处纳凉宝地也是近两三年才形成的。

江风轻拂引人入梦 闽江公园缤纷园

在闽江公园的缤纷园,百年老榕树绿荫浓浓,加上江边清风轻拂,在公园中找个石凳一坐,别提多惬意了。

中午时分,这里就会有不少人,老榕树拖着长长的树须在一旁为行人提供树荫,顶不住正午毒辣太阳的行人,就在树荫下觅得一个好位置,闭眼小憩。

小桥流水已不多见 通湖路仓前新村的廊桥

在通湖路仓前新村,门口就有一块宝地,红色的廊桥横跨在一条清澈的小河上,四周树木茂盛,带来微风阵阵,颇有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

常呆在空调房里既不舒服又不健康,家门口有这么一处好地方,自然引得居民流连忘返。

“借光”西湖好气候 西湖边的湖头街

这条街,白天就有不少纳凉者。因临近西湖水面,树木繁盛,浓密的树荫让这里形成了小气候,风从湖面上吹过时,凉丝丝的。这里的路并不宽,很少有机动车辆从这里经过,也没有车轮扬起的灰尘,让这里拥有了少有的宁静和干净。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