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安澜会馆启动修复
□简讯
绕道是否经同意 举证不出罚千元
福州港“一港九区” 布局明确
省重大文艺创作项目库 37部作品入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8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安澜会馆启动修复
有230多年历史,工期9个月
会馆至今保存完好
安澜会馆将斥资1500多万元重新修复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孔瑜 文/图

本报讯 有着230多年历史的福州安澜会馆保护修复后,将重新对外开放。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发改委近日批复了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安澜会馆项目建议书暨可行性研究报告。该修复工程总投资估算约1518万元,保护修复总建筑面积约2139平方米,施工招投标结束将进场施工,工期9个月。

安澜会馆,又称浙江会馆,位于仓山区仓前路250号,坐南朝北。仓山区文物管理部门相关人士介绍,安澜会馆是由浙江在闽经商的商人于清乾隆四十年(1775年)筹资建造。以木帮为主,还有酒、米、盐等帮。作为浙江在闽经商及政府官员、名人集聚的场所,会馆由大殿、廊庑、戏台、天井、两侧廓楼(酒楼)等组成,大门额上的“安澜会馆”四个大字十分醒目。据了解,会馆冠名“安澜”,含有在闽的浙商风平浪静、海不扬波、平安往返、生意兴旺的祈愿。

安澜会馆有230多年历史了,目前至今保存完好,雅致清幽,堂皇壮观,体现了闽浙建筑的艺术特色。1989年和1992年修葺一新后,辟为“仓山区文化馆”,先后被定为区、市两级文保单位,2009年升格为第七批省级文保单位。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