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林丹是带伤夺冠的”
歪招 潜水打麻将
歪招 戴手环涨能力?
正事 玩iPad选球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8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林丹是带伤夺冠的”
八一队主任高路江透露,林丹赛前左脚起血泡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综合

本报讯 广州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已经过去2天,“林李大战”却余波未了。马来西亚教练抱怨空调临时关闭,导致李宗伟脱水抽筋。但关空调对二者的影响应该是同等的。同时,刚从广州回来的八一羽毛球队主任高路江还透露,林丹决赛前左脚小趾起了血泡,他是带伤完成卫冕任务的。

歪招

输球怪空调?

上周天晚上,第32次林李大战以李宗伟体力不支、腿部抽筋而退赛告终。对于这一结局,马来西亚男单教练郑瑞睦抱怨说,场馆空调突然关闭,才导致李宗伟最后虚脱。已经回到马来西亚的李宗伟表示:“当时冷气被关掉后,我觉得场内非常炎热,温度应该超过34℃,连呼吸都感到困难。赛后我也听到医生说,林丹在场外也出现抽筋。”李宗伟承认在第二局空调关闭后确实受到了影响,“关掉冷气真的让我的发挥有些挣扎,可我对此也没有办法,毕竟这是林丹的主场,他肯定会有主场优势,我不想说太多”。

而有网友对此评论称,若宗伟因为关空调而抽筋,为什么林丹不抽筋?其实即使关空调,对两者的影响应该是同等的,应该还是公平的。

昨日,也在现场观战的八一队主任高路江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没听说林丹赛后抽筋,比赛结束还有尿检,所以忙到比较迟。他透露:“倒是在决赛前,我到林丹的房间,看到他的左脚小趾起了个大血泡,国家队的队医用先锋霉素处理后,包扎好伤口上场的。”他表示,离开广州前没听说有空调方面的质疑,国家队也没有回应,李宗伟体力透支应与半决赛打中国选手杜鹏宇时消耗太大有关。

正事 林丹下旬回八一队

林丹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参加8月底在辽宁锦州开始的全运会。前两届全运会,林丹都如愿战胜湖南的鲍春来,夺得金牌。此次征战,高路江透露,从世锦赛的比赛来看,尤其是决赛上,林丹在某些球的处理比去年伦敦奥运会时更加成熟和稳健,他还是有能力在全运会上力争卫冕的。

目前,八一羽毛球队在晋江集训。高路江透露,林丹要8月下旬才能回来与八一队合练,毕竟大赛完需要几天的休整时间,再者国家队还有一些活动要参加。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