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向莆铁路运行图出炉
闽台四高校将共育海洋人才
我省小学 明年春季开足英语等两门课
山西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文晓平 参加奢靡娱乐被撤职
我省启动文化走基层活动
今起93号汽油 每升上涨7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台四高校将共育海洋人才
福州大学海洋学院首批100多名学生,明年赴三所台湾高校学习一年
 

N本报记者 李薇

本报讯 昨日下午,台湾铭传大学、台湾海洋大学、台湾东吴大学三所高校校长齐聚福州,与福州大学领导一起,参加福州大学海洋学院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两岸四所高校将重点围绕海洋工程、海洋科学、海洋人文社会科学等领域开展合作,培养适应我省海洋产业发展需要的人才。

福州大学去年6月成立了海洋学院(筹),本一线上招生,目前两届在校生近500人。目前,海洋学院开设了电子信息工程、物流管理、海洋生物、海洋工程装备设计制造、近海工程、港口物流等6个专业,其中,后面4个专业为今年首次招生。三所合作高校,在这几个专业上各有优势。其中,海洋装备设计和近海工程这两个专业的开设,将填补我省在这方面人才培养的空白,助力福建海洋强省的建设。

福大海洋学院采取“校校企”闽台高校联合培养模式。由福州大学、台湾高校、台资企业三方联合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施“3+1”的人才培养模式,即学生三年在福州大学学习,一年在台湾合作高校学习。

明年,首批100多名学生,将赴三所台湾合作高校学习一年。赴台学生采取学分制的管理办法,学生毕业后由福州大学颁发学历学位证书,台湾相关合作高校出具课程学习成绩证明或结业证书。

□延伸阅读

台湾海洋大学

于1953年创校,是一所具有鲜明的海洋学科专业特色,教学、研究并重的公立重点研究型大学,位于台湾基隆市。

铭传大学是台湾著

名的私立大学之一。现设有管理、资讯、传播、设计等10个学院45个系,在校生16000余人。铭传大学于2010年取得“美国中部各州校院高等教育评审会(MSCHE)”认证资格,是亚洲第一所获美国认证的大学,其文凭价值与美国本土大学的文凭相当。

东吴大学于1900年由

基督教监理会在苏州创办,是中国第一所西制大学。1951年在台湾复校,也是台湾第一所私立大学,前身为东吴大学法学院。学校位于台北,现有外双溪校区与城中校区两个校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