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4版:民生/街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捡来的鸟儿叫夜鹭
给贫困孩子拍照 记录他们成长过程
永泰深山有处无人售货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9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给贫困孩子拍照 记录他们成长过程

9岁的张明(化名)看到照片很开心
 

N栏目主持 廖庆升

拍个照片,在智能手机日益普及的今天,只不过是件随手的事情;不过,在一些贫困山区,不少孩子连这点愿望也很难实现。在离福州100多公里的永泰盖洋乡,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不仅给这里贫困家庭的孩子发放助学金,还给他们拍照,并带来上一次拍的照片。志愿者说,希望这些照片,让孩子们长大后,能寻找到小时候的记忆。

据了解,这些志愿者目前已经走访和调查了200多位贫困学生,这些学生都已经获得资助。他们还帮近100名的学生拍了照。

有些孩子连啥叫照片都不知道

21日上午,永泰县盖洋乡盖洋村9岁的张明(化名)拿到志愿者递过来的照片时,笑了,照片上的孩子就是他。

拍摄照片的志愿者“古道王姐”说,去年第一次来到这里调查贫困孩子的就学情况,因为填写资料,需要孩子们的一寸照片,但很多人拿不出。“孩子们甚至连拍照是什么都不知道。”“古道王姐”说,在这里,城里再平常不过的拍照,成了一件奢侈的事——到镇上的照相馆拍一张照片需要十几元钱,这可是不少孩子一个星期的饭钱。

争取每年给孩子们拍两次照片

“等他们长大后,连一点小时候的记忆都无法留下。”“古道王姐”说,除了现金、慰问品这样的物质支持外,在精神方面,他们同样可以为孩子们做一些事情,帮他们拍照就是其中一件。志愿者们按下了照相机的按钮。

半年后,这些照片就会送到孩子的手上。因为每半年,志愿者都会到孩子的家中了解情况并发放助学金,照片也在发放范围。“我们希望每年能拍两次照片,让孩子们长大了,也能看看自己小时候是什么样子的。”“古道王姐”说,照片给几乎没有拍过照的孩子带来了不少欢乐。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