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19栋楼 仅3个消防栓
酒驾欲逃走 失控摔路边
老人摔倒电梯口 护士主动上前扶
两车刮擦 一车逃一车追
醉酒骑摩托 冲关被逼停
父亲酒驾 让儿顶包
女儿感情受挫吸毒 老父挥泪报警抓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0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文山里小区一居民家起火,楼道没消防设施,邻居砸开门窗但无法救火,业委会负责人称——
19栋楼 仅3个消防栓

门窗已被众邻居砸开,但因楼道里没有消防栓,邻居们只能眼睁睁看着房子被火吞没
 

N见习记者 陈恭璋 文/图

本报讯 昨日上午11点左右,福州洪甘路旁的文山里小区一居民家中突然起火,由于家中无人,小区居民纷纷赶来救火,大家砸破了这家的窗户和大门,但却因楼内没消防栓,只能看着这家被烧。

据了解,小区属于安置房,去年4月份交房。业委会负责人说,他们发现整个小区19栋楼仅3个消防栓,居民楼内均没有消防栓。

无水救火邻居束手无策

起火的是文山里小区12号楼的302。记者赶到时,消防人员已将火扑灭,附近邻居正在帮忙清理现场,302房的卧室已被烧成一片废墟。

居民林先生的家也在12号楼,事发时他正在家中。林先生说,昨日上午11点左右,他突然发现有浓烟进入他家房内,急忙跑出,发现浓烟来自楼下的302,他怀疑是起火了。

这个小区是拆迁安置房,居民大多是文山村的村民,彼此间都非常熟悉。林先生说,他立即向附近的居民求助,随即大量居民赶来,试图进入房间内救火。

有人找来铁锤,站在楼道口的平台上将302的厨房防盗网砸开,但因烟雾太大 无法爬入;居民们又直接开始砸门。几分钟后,门是砸开了,但因楼道中无消防栓,他们也束手无策。

“我们只能从家里端水,但水量太少了。”林先生说,大伙泼了几盆水后发现根本不起作用。当时楼上楼下围着近百名附近赶来的邻居,但大伙只能眼睁睁看着该房被大火吞没。

楼道内均无消防栓

记者在现场看到,12号楼的楼道内均没有消防栓和消防设施,但在场的居民说,没有消防栓的不仅仅是这栋楼,整个小区的19栋居民楼都是这种情况,仅有3个地面消防栓。

昨日参与救火的消防人员确认,当天救火使用的是消防车上的水源。

居民的说法得到该小区业主委员会负责人的确认。该负责人说,这个小区是去年4月份交房的,当时大家就发现存在这个问题,随后向相关部门反映过多次,但均没有得到解决。

今日,本报记者将走访相关部门,进一步采访文山里小区仅三个消防栓的问题。

感谢市民刘先生、林先生报料,线索费各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