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天下/海峡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不少商品脱销 商家忙着补货
老翁煮猫吃 面临数十万罚款
马英九要王金平道歉?
蓝绿启动首波提名 台2014选战开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英九要王金平道歉?
国民党发言人否认,王金平回应称是旧闻
马王在台湾﹃双十节﹄破冰
 

N中新 海潮

对于王金平恢复国民党籍案,台湾媒体传出马英九提出道歉、增订“妨碍司法公正法”、“立法院”改革等三条件。国民党发言人杨伟中20日表示,马英九没有讲过“三个条件”,外界说成“条件说”,实在太沉重。

国民党:马未讲过三条件

台媒报道说,马英九指示国民党中央组成项目小组,针对王金平党籍案在不修改国民党党章原则下,寻求解决方式。他并提出三项条件,若王金平接受,他也愿意为国民党内动荡致歉,但前提是“正视司法关说案”。

不过,国民党发言人杨伟中澄清说,“马英九没有讲过三个条件说”,马英九一贯的立场是希望能够在党内解决,求得党的和谐跟团结,同时在追求党的团结与和谐时,也希望司法关说案能查清,至于“立法院”改革与增订“妨碍司法公正法”等方面,则是大家可以一起努力的方向。

王金平:一切按照程序走

针对三条件说,王金平昨日受访表示,这和马英九当初的说法有一些不同。媒体追问当时马英九是怎么说的,王则说,“我现在不便说,但这个问题是10月14日以前的事情,是一个多月前的旧闻。”

媒体询问对于道歉一事怎么看,王金平说,“一切按照程序走,顺其自然。”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20日表示,当初撤销王金平的党籍原本就是个错误,太过仓促,也未经过详细思考,要人家道歉什么?罗淑蕾说,撤销党籍速度那么快,如今要恢复党籍难道还有那么多条件,还要考虑什么?

诉讼案12月4日首开庭

据台媒体报道,台湾政坛司法关说风波延烧至今两个多月,其间国民党至少有七大佬居间斡旋马王,包括连战、吴伯雄、林丰正、曾永权等人。王金平提起的“确认国民党党员资格存在”的诉讼将于12月4日首开庭,马英九在开庭前,指示国民党中央研拟王金平党籍“解套案”,一来呼应党内大佬的声浪,二来把球丢回给王金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