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政事/发布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侯三个古石墩 深夜被盗
带着你的“神器”上火车去
厦深动车 微视拜年
南后街 春节活动不停歇
福州加3趟动车去江西
12306对特殊旅客 首推预约服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后街 春节活动不停歇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本报讯 马年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春节黄金周”来临之际,三坊七巷景区将推出多彩多姿的2014“金马贺岁·春暖坊巷”活动。

正月初一,在南后街75号展览馆将引入“三坊七巷·旺马奔腾贺新岁”。在南后街街面上,展示闻名全国、屡获大奖的高湖舞龙、浦下舞狮、沙县肩膀戏、福州独具特色的洪塘踩高跷等,踩街至三坊七巷中心旗杆、南后街石牌坊等地点进行表演。

大年初二,一对新年结婚的新人,将身穿华丽的中式传统婚服,在水榭戏台院落演示接亲民俗活动。

大年初三,福州知名古琴老师将现场演奏古琴名曲,同台竞技,展示古琴演奏技艺,并现场展示各款知名古琴,让民众近距离接触古琴。另外,还将邀请知名香道老师演示香道的基本熏香技艺,让市民朋友体验熏香步骤及品香的不同类型。

大年初四,省内首支女子现代打击乐团——凤之旅女子打击乐团将现身三坊七巷,自编打击乐主打曲《金鼓榕韵》。

大年初五是立春日。三坊七巷在这一天将特邀传统民俗老师表演“富贵长春”及“天官赐福”,迎春接福。由青年男女扮演花神,前往南后街各老字号开展赠送福气的“天官赐福迎新春”活动,营造天官赐福的喜庆氛围。

另讯 马年新年,超真实感的财神将为游人一一“加官”。昨日,记者了解到,郎官巷天后宫在新春佳节将推出别具新意的祈福活动,首次带来传统3D年画。所有的3D年画都将提供给市民免费合影,活动将持续到2月20日。

(欲知具体节目表,请点击海都网www.nhaidu.com)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