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30年前,千余元买独栋小院……
变电箱也卖萌
“爸比,坐皮划艇去”
街头的流动画展
看,清末的中洲岛
迎母亲节这小区很有心
□小喇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4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30年前,千余元买独栋小院……
翻出30年前的房产证,他父母当年在海南买独栋小院,一平方才95元
三十年前的房产证和购房收据
 

N海都记者 陈锟 实习生 夏雨晴 文/图

海都讯“房子1平方米只要95块钱,1000多块钱买了栋两层的楼房!”昨日,福州毛先生因为近期准备购房,翻出了家里以前的房产证,意外发现父母1987年在海南保亭县购买的一栋房子,只需要95元一平方米。

福州毛先生的父母之前在海南当兵,1983年搬进了组织分配的房子。房子位于海南保亭县的新星农场,距保亭县中心大约3公里的距离,有两层,每层有41.5平方米,还带了一个60平方米的院子。毛先生的童年就是在这所房子里度过的。

1987年,因为户改,这所房子转改成商品房,定价为95元每平方米。由于最初是集资建房,公家承担了一部分的款项,加上折旧补贴,毛先生的父母花了1270元便购得了这所房子。1999年,毛先生到福州打工,一家人也就跟着来到了福州,海南的房子便一直空置着。

如今,这座房子还完好,毛先生一家人节假日偶尔会回海南探望老街坊。毛先生了解到,保亭县中心的房价曾一度达到15000元/平方米,现在虽有所回落,但单价也徘徊在七八千元附近。即使知道物价的变化,但看到如此明显的价差,毛先生还是很感慨。“这房子要一直留着,要把它当做一间博物馆。我这辈子估计再也买不着95元一平的房子了,也许地球人都买不到。”毛先生笑称。

感谢毛先生提供线索,奖励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