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30年前,千余元买独栋小院……
变电箱也卖萌
“爸比,坐皮划艇去”
街头的流动画展
看,清末的中洲岛
迎母亲节这小区很有心
□小喇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4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爸比,坐皮划艇去”

上了皮划艇后,4岁的小宝乖乖蹲在爸爸前面,兴奋又紧张
 

N海都记者 高敏 文/图

海都讯 6岁的大宝和4岁的小宝是姐妹俩,上周末,家住福州五四北的她们跟着爸妈去闽侯的福州青年独木舟俱乐部进行了一次皮划艇体验之旅。

小姐妹的老爸叫小强,做外贸生意,是位水上爱好者。生长在南平的他,小时候常因为偷偷下沙溪河游泳被妈妈追着打。三年前,他在海南看到别人玩皮划艇,便爱上了,一发不可收。去厦门学、在福州找同好,为了尽可能外出玩艇,小强把家里洗碗、拖地的活全包了。

“当我看到台湾来的老师带着孩子和宠物,一起在皮划艇上驶向远方,我就梦想着自己也能有这样的一天。”小强等啊等,终于等到了梦想实现的这一天——上周末,艳阳高照,孩子他妈小欣心情特好,答应带着两个宝贝一起和老公去玩水。

小强让家里的三个女人排排坐,自己边讲解操作方法,边示范划桨动作。依样画葫芦,妈妈小欣按照教练的话,摆弄着艇桨,学得像模像样。

可真到水里一试,就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扑通”一声,“妈妈掉进水里了!”第一次接触皮划艇的小欣,显然还不适应,摇来晃去几下,翻了。重试了几次,依然没有成功。

小强临时更改了教学计划,第一课还是以体验为主。让小欣站到自己身前,由他来划。看着爸妈越划越远,大宝、小宝兴奋得拍掌叫好。“爸爸,我也要试。”宝贝女儿的要求哪能不满足。三个女子轮流着上了小强的艇,跟着他驶向远方。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