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多地降温 立夏飞雪
上海塌楼两死三伤
“70码”事件主角再酿车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地降温 立夏飞雪
临近农历立夏节气,受多股冷空气的影响,多地却遭遇到了暴雪、冰雹,频现反常天。内蒙古、山西、吉林等地降雪,贵州、云南等地也下起了冰雹。有居民抱怨,马上就要进入夏季,天气变化无常,让人不知道该如何穿戴。
3日,车辆在G10高速公路哈尔滨至牡丹江方向海林市境内通行
 

N据央视视频整理新华 中新

内蒙古、山西等地5月降雪

五一期间,内蒙古大部分地区一直处于大风低温雨雪的天气氛围中,部分地区还出现了暴雪。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3日下午6点出现了暴风雪,气温降到了零下20摄氏度,省道303线的部分路段被积雪封堵,部分车辆被困。

4日凌晨开始,山西忻州、大同、朔州等地突然降下中到小雪,气温下降到零摄氏度以下,并伴随着3到4级的西北风。由于气温急剧下降,并伴随着大风,居民出行时,又穿上了厚厚的冬装。山西省气象部门预计,这种寒冷天气预计将持续到本周二。

此外,东北的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局地,吉林省部分地区3日也出现降雪天气。冰城哈尔滨2日也迎来了罕见的5月飞雪。

贵州、云南冰雹袭击

4日上午11时左右,长春市还降下短时冰雹。长春市民夏惠荣说,好几年都没见过这么大的冰雹,她只好捡了把铁锹扣在脑袋上躲避。据气象部门预报,吉林省平均气温比去年同期低2到3摄氏度。

5月1日到2日,贵州、云南两省部分地区遭受大风、冰雹袭击。两省交界的贵州威宁县局部地方,冰雹下了约1个小时,在地面累积了一层。数千公顷农作物严重受损,10万余人受到影响。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