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两岁小孩玩平板 手臂痛到没力气
榕三小学启用“安全体验教室”
福州华林寺闭馆大修?
□简讯
三读者喜获“搜索95060”豪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华林寺闭馆大修?
原来在检测漏水,进行全面体检,开放时间待定
华林寺正进行修缮
 

N海都记者 李熙慧/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 原本大门敞开的福州华林寺,最近一段时间都大门紧闭,让不少游客吃了闭门羹。昨日,读者薛先生发现,华林寺大殿搭起了铁架子,门上也贴出了暂时闭馆的告示,这是要大修吗?

记者来到现场,见到大殿四周已经搭起了铁架子,工人爬到屋顶正在进行检查。华林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建造手法在全国唐宋木构建筑中也是独具一格,还残留了部分唐代以前的手法,很多手法还是没有记载的孤例,是研究我国古代建筑的珍贵实物资料,被誉为“国宝”。

华林寺管理单位——福州市博物馆馆长张振玉告诉记者,前段时间福州下暴雨,华林寺有些漏雨,出了一些问题。省文物局很重视,对华林寺进行全面检查。“大殿高15米多,木结构建筑在下面也无法检测,需要搭起脚手架。”张馆长解释说,华林寺曾在上世纪80年代进行落架大修,虽然每年都有维护,但时间久了,也出现了一些问题。这次检查漏雨,正好对华林寺大殿进行全面体检,再决定是否要大修。因华林寺级别高,修缮方案需要报国家文物局批准之后才能开始施行。这一系列程序都需要时间,所以短期之内,华林寺大殿暂不对外开放,具体开放时间,要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