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污水处理厂也能私人定制
假币换真钞 的哥被拘留
备用水源有人毒鱼 政和县城停水20多小时
楼顶起火 消防栓却没水
网传一女子福大旁被拖行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污水处理厂也能私人定制
我省或引进家庭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最高2000立方米
 

N海都记者 蔡镇金

海都讯 “废塑料也能转化为清洁能量,农村的污水处理也不再困难。”昨日上午,93名高层次海外留学人才携项目来闽参加项目对接会寻找“婆家”,部分环保项目引人关注。

昨日,一个名叫“分散式污水处理技术”的项目较为引人关注,当场,我省一家研究机构和一所大学表示出了合作意向。

据该项目负责人、美国环境工程学博士唐浩说,分散式污水处理项目主要用于住宅小区、别墅、旅游景点、高速公路服务区、学校、工矿企业,以及远离市政污水管线的乡镇、开发区、农村等,设备简便可移动,又可“私人定制”,即使是个人,也可安装调试出适合个人污水排放的设备,每天处理水量0.5到2000立方米。

“在福州,虽有超70%的污水得到很好的处理,但部分污水未经处理直排,这其中,有些是由于地理位置较偏,不好接入市政管网,这种分散式的污水处理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唐浩说。

此外,今后白色垃圾也可转化为清洁能源。留学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的博士高峰告诉记者,他研究出了废塑料转化燃油热裂解技术,通过高温裂解转化成柴油和汽油等燃料,成功地将“白色垃圾”废塑料转化为绿色新能源。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