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自称风水被挡 业主私砍树枝
酒驾被查不服气 辩称药酒不算酒
大肚小渔船 藏两千万元走私货
夫妻骑摩托追尾 妻子“飞”进皮卡车
一觉醒来 空调外机不见了
遇ATM吐钱 15岁学生主动报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2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江滨西大道一自助银行网点,男子存款失败,却浑然不觉,匆匆离去
遇ATM吐钱 15岁学生主动报警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海都讯“这个小男生是好样的,我希望这份‘正能量’能传递下去。”昨日上午,福州市民朱先生拨打本报热线,表扬福建工业学校电气类专业15岁学生林明拾金不昧。

原来,朱先生委托店员小张到江滨西大道一自助银行网点存营业款,小张存款失败,却浑然不觉。幸好林明报警寻找失主,900元营业款才失而复得。

昨日,记者联系了这名热心的小男生林明,还原了事情的经过。8日晚上6时许,林明和姐姐前去江滨西大道一自助银行网点取款,轮到他时,突然发现取款机里竟“吐”出一叠百元大钞。他当即反应过来,应该是前面操作取款机的男子留下的。于是,他对着男子喊道:“是不是你的卡没拿?”可那个男子或因没有听到,径自骑着电动车离开了。

随后,他数了数,发现一共有9张百元钞票。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他便将钱款交到了附近的苍霞派出所,向民警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电话。他还向民警告知了前一个操作取款机的男子的衣着特征。

回到家后,约一个小时,他接到了民警的电话,说恰巧失主报警,目前钱款已经物归原主了。

“下回碰到类似的情况,我还会这样做!”林明说,失主称要请他吃饭,但他婉拒了。

感谢福州读者朱先生拨打本报95060热线报料,线索费3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