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醉美村落”票选总数超150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5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醉美村落”票选总数超150万
今起推醉美村落旅行攻略,你可到现场赏古建筑,徜徉旧时光,并为醉美村落投票,赢欧洲双人豪华游、iPhone6、iPadmini
 

N海都记者 周锡银 郑靓

海都讯 古厝、城堡、长街、土楼……具有地域特色的古建筑,构建起福建建筑最原始的一章,古朴而直率,使得这些古村落散发出独特的魅力。今日起推出的醉美村落旅行攻略,如果您想暂时抽身于都市中的“钢铁森林”,不妨到这些醉美村落,一睹福建农耕文明的缩影。

公众票选平台自去年7月开通以来持续火热,日前奖品升级的消息公布后,引爆了新一轮的参与热潮。截至昨日发稿前,公众票选参与人次超过了150万。

您可通过海都网、海都热线95060等多种渠道参与投票,票选结果将在春节前揭晓。只要您参与投票,就有机会获得欧洲双人豪华游、iPhone6、iPadmini等大奖。

网友踊跃 月洲村票数领先

“一个个候选村落,展现了我省古村落中多彩的建筑文化。”日前,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省文物局原局长郑国珍说,海都报推出的“记得住乡愁——福建十大醉美村落”评选活动中,所选取的17个候选村落,在古建筑保护上都做得不错。候选村落基本上都保持了古村落的原貌,确实能给人一种乡愁浮现的感觉。

17个候选村落投票启动以来,吸引了大量的读者踊跃投票,根据海都网截止至昨晚6点的票数统计,网友总投票数已经超过了150多万票。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刚刚见报的平潭东风村,其票数也已迎头赶上。

“我来为东风村投一票。东风村是个好地方,2007年到2010年,我有幸作为平潭县第二批驻村干部,作为东风村曾经的一员,我为东风村能够参加福建十大醉美村落评选感到自豪。”网友“实斌”在海都网留言说。

据海都网统计,截至昨晚6点,永泰月洲村持续领先,票数已达145095张,莆田洋尾村、屏南漈头村紧随其后,分别为130214张、120918张。

参与投票 赢豪华欧洲双人游、iPhone6

奖项将在评选活动结束后抽出。其中,特等奖1名,奖品是由三棵树漆赞助的价值5万元的欧洲豪华双人游或等值旅游基金;一等奖2名,奖品为价值2万元的台湾双人游或等值旅游基金;而原定的4名二等奖,奖品由iPhone5S全部升级为iPhone6;三等奖8名,奖品为iPadmini。

无论通过何种方式投票,请务必留下您的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及时和您取得联系,若获奖,我们将在第一时间通知您。

三种方式参与投票:

第一,拨打海都热线95060。

第二,登录海都网(www.nhaidu.com),进入“福建十大醉美村落”专题,并在专题区上留言或者为醉美村落投票。

第三,关注海峡都市报官方微博和“福建十大醉美村落”官方微信,通过微博、微信渠道,发送候选村落的编号(如鼓岭宜夏村,编号为01)参与投票。

投票活动至1月31日截止,届时,将结合台湾专家(台湾专家票数占总权重10%)、评委会、公众票选等多方票数,并据此评选出十大醉美村落。而在评选当天,也将同时抽出获奖读者,并现场颁发奖品。

□醉美村落旅行攻略

福安廉村

交通 从福宁高速赛岐互通口下,乘赛岐至穆阳班车(半小时一班),直接在廉村下。或者到达福安市区后,从福安市区到福安隧道,沿福安隧道行驶4.1公里,直行进入宁上高速公路后,转下浦线即可。

住宿可赴县城住宿,费用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美食 脐橙、竹笋。

醉美古建筑“开闽进士第一村”,至今仍有大量保存完整的明清时期的建筑,古城堡、古官道、古民居、古码头、古祠堂。

漳州埭尾村

交通 从沈海高速公路东园出口点出,然后往东园镇政府方向前行2公里,即有指示牌指明方向。沿着指示牌方向再行约1公里即可到达古村落;从龙海市石码镇往海澄方向行驶约10公里,路边有指示牌,沿所指方向前行约8公里即可到达古村落。

住宿 可赴东园镇住宿,费用在100~150元/晚。

美食石码五香、东园绿豆粉粿。

醉美古建筑 村里有传统风貌建筑276间,其中明清时期保存至今的有49座。

连城培田村

交通 走龙岩至连城高速公路,在朋口收费站下高速,沿319国道行驶20多分钟即到。

住宿 村内有客栈,费用在百元以内。

美食连城白鸭、涮九门头(选用牛身上最精华的九个部位的肉)、芋子饺、漾豆腐、连城红心地瓜干。

醉美古建筑 共保存有30幢“九厅十八井”形式的高堂华屋、21座宗祠、6家书院、2座跨街石牌坊和一条千米古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