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亚运金牌选手教练 我省奖励每人20万
厦门跑友 挑战雪地马拉松
“小胖”“小猴子”结伴去国家男排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2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胖”“小猴子”结伴去国家男排

 

N海都记者 黄璇璇

海都讯 昨天,中国男排公布了新一期集训名单,福建男排副攻饶书涵和自由人柯俊煌入选。有意思的是,两人的外形在福建男排都是“之最”:饶书涵是队中最高的,柯俊煌是队中最矮的。“我2004年接手以来,这是第一次有队员去国家队。”福建排管中心主任肖青松说。福建男排主帅滕茂民表示:“不管他们第一年入选国家队的结果怎样,我都相信国家队的经历对他们会是一个提升。”

女粉丝最爱“小胖”

19岁、身高2米05的饶书涵来自邵武。13岁那年,饶书涵到省体工队开始练排球,当时有点胖,大家就送他“小胖”的外号。“小胖”刚来时觉得训练很艰苦,常常躲在厕所里哭鼻子。但才经过两年的专业训练,他就被国少队看中,之后也入选国青队。

2014-2015全国男排联赛是饶书涵打的第二年联赛,在小组赛阶段,他在副攻位置上排名第一。在福建师大体育馆打主场时,文质彬彬的饶书涵不仅拥有的女粉丝最多,而且还是现场DJ的“最爱”,DJ常常喊“饶书涵,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谈到DJ的狂热,饶书涵说:“很尴尬,都被队友调侃了。”

“小猴子”落跑过

福建男排中低于1米9的,只有一人——1米83、21岁的泉州晋江小伙子柯俊煌,人称“小猴子”。干干瘦瘦的柯俊煌在2014-2015赛季的成绩单非常抢眼,在自由人位置上排名第二。但据说,他2010年到省队后因为受不了高强度的训练,一度落跑过,教练“求贤若渴”,三番两次给他打电话,最终把他感动了,乖乖地归了队。在排球场上,自由人的功能是加强防守,属于“雪中送炭”型。“我的性格,和这个位置很配,低调!”柯俊煌这样点评自己。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