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导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假牙不清洁有健康隐患 活动假牙全城免费清洗
外出踏青 小心过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3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活动假牙佩戴者常用错误的方法清洁假牙,假牙不干净会带来系列问题;由海峡都市报《健康馆》周刊和美可普口腔连锁共同举办的“关爱缺失牙”活动将再度升级——
假牙不清洁有健康隐患 活动假牙全城免费清洗

Dr.Boutros与美可普口腔连锁种植牙医生团队就种植牙进行学术研讨
 

N海都记者

活动假牙是解决牙齿缺失的方法之一,由于价格较便宜,受到不少牙齿缺失者的欢迎。在佩戴活动假牙时,如果没有对假牙进行有效清洁,会引发很多口腔问题,不仅会危害到相邻的健康牙,甚至还会影响身体健康。

为此,“关爱缺失牙”活动再度升级,推出“活动假牙全城免费清洗”活动,该活动由海峡都市报《健康馆》周刊和海都公众唯一指定口腔机构——美可普口腔连锁共同举办。即日起到4月30日,佩戴活动假牙的缺牙市民,拨打预约热线报名后,即可前往美可普口腔连锁各门店,参加活动假牙免费清洁活动。活动详情拨打4000-8000-77或95060咨询。

警惕假牙成细菌“基地”

在3月21日的“海都便民口腔产品团购会”的义诊中,部分佩戴活动假牙的读者反映,经常出现口腔溃疡、牙龈红肿等情况。美可普口腔连锁的医生分析,假牙没有清洁干净造成老年人口腔出现诸多问题。

27日,中美种植牙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美可普口腔连锁召开,美国密歇根大学牙周学教授、美国牙科种植学会会员Dr.Boutros针对中国部分老年人选择佩戴活动假牙修复时也表示,如果对假牙清洁不当,其表面、凹槽或金属钩环处残留的食物残渣就会形成菌斑,日积月累就成了一座细菌的培养基地,容易引发龋病、牙周病、口臭、口腔溃疡等。同时,附着在假牙上的其他一些病原菌也可能向下通过口咽部进入呼吸系统,引起细菌性肺炎等。

不少假牙清洗法是错误的

调查显示,在清洁假牙的时候,有的人用酒精、消毒水或碘酒浸泡,有的人用盐水浸泡,有的人用牙膏刷牙清洁,还有的人用小刀或者锉刀来除垢。其实这些清洁方法都是错误的。酒精会溶解、腐蚀假牙,造成其变形;碘酒会造成假牙变色等等;而盐水的消毒效果也不可靠;热水浸泡假牙会造成材料变形。

“用牙膏刷洗假牙也是很多佩戴者普遍使用的清洁方式,但这也是错误的。”美可普口腔王医生表示,假牙是由硬度小的树脂材料制成,表面上看上去很光滑,却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微孔和裂隙,普通牙膏中含有的研磨成分比较粗糙,长期使用将在假牙表面形成刮痕,这些刮痕会大大增加细菌和菌斑的蓄积,增加感染疾病的风险。

Dr.Boutros介绍,其实活动假牙的清洁没那么复杂,每次进食后摘下用清水冲洗即可,可在清洗时用软布擦拭或软细毛刷轻刷。晚上睡前将假牙摘下,使用专业假牙清洁片、假牙清洗剂来清洗,次日早上用清水冲洗后即可再次佩戴。

活动

即日起,活动假牙可免费清洗

由于市民日常清洁假牙无法做到全面彻底的清洁,为了帮助广大使用活动假牙的市民能够健康科学地使用活动假牙,海峡都市报《健康馆》周刊携手福州美可普口腔连锁特推出“活动假牙免费清洗”活动,即日起到4月30日,佩戴活动假牙的市民,可以预约报名前往美可普口腔各门店享受免费洗假牙服务,还可享受到假牙升级优惠活动。只要你想把活动假牙升级为固定的假牙(烤瓷牙、种植牙),都可以用你的假牙来抵一定的费用,摆脱假牙给口腔带来的危害和给生活带来的不便。详询4000-8000-77或95060。

假牙升级四大攻略

1.清洗更新类,专业医学清洗假牙套,扫除深层细菌;2.更换假牙类,重新定制新型活动义齿,舒适好保养;3.升级烤瓷类,进口全瓷牙冠美容修复,坚固耐用;4.升级种植类,拥有自己的第三副牙齿,与牙套byebye。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