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教育/升学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十九中:明年正式挂牌“三中庆城校区”
下周六来聆听“深海精灵”红珊瑚的故事
升学有疑问?“海教君”有问必答!
我省学校安全教育周启动
本周末省少图有五场公益活动
福建工程学院科技节开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4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十九中:明年正式挂牌“三中庆城校区”

十九中举办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活动
 

编者按:

3月中下旬以来,榕城一些民办初中校陆续发布招生信息,公布报名时间。“小升初”招生之战,开始呈现在所有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和家长面前。为了让榕城学生、家长对各初中校有更深入的了解,海都报今起推出“海都小升初·探访初中校”系列报道,我们的记者首期探访的学校,是福州十九中。

N见习记者 郭若冰

海都讯两年前,福州市政府宣布同意福州十九中和福州三中合并办学,保留福州十九中牌子,并给予三年过渡期进行人事、班子的融合。记者日前了解到,明年起,福州十九中和福州三中将进入正式合作办学阶段,十九中将成为福州三中庆城校区。

去年45%以上学生考上一类校

据介绍,今年秋季,十九中将招收20个班级、近1000名初一新生。

2014年,福州十九中初三年段有45%以上的学生考上了一级达标校,其中福州一中34人,福州三中94人,师大附中14人,另有302名学生考上了其他几所一级达标校。

十九中师资力量强,学校现有教职工190人,其中专任教师168人,研究生学历教师21人,本科以上学历教师占95%,中、高级教师占学校专任教师人数的三分之二。此外,学校有十多位教师直接参与了中考命题工作。

已与三中互派教师明年正式合并

福州十九中校长林远达说,十九中1949年成立,最早是福州军烈属学校。“十九中一直是三中的招生大校,成为三中初中部后,希望能为三中高中部输送更多优秀的学生。”

据介绍,2012年4月起,福州十九中与省级示范性高中福州三中开展了“六年一贯制”人才培养模式,迄今已有43位优秀学子通过自主招生方式被福州三中录取,为推动两校合作奠定了基础。

明年,福州十九中和福州三中将正式进入合作办学阶段。届时,十九中将成为福州三中庆城校区。事实上,自去年9月起,双方已经在教学上互派教师,涉及英语、政治等学科。

开展第二课堂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在落实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的素质教育的同时,十九中十分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开展了科技、文化、艺术等各类第二课堂活动,如阅读课、花卉课、小发明创造课等课程,还成立了爱心社、摄影社、记者团等社团,让更多的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展示自己,收获快乐。

随着榕城的不断开放,十九中与国外学校的交流也越来越多。在十九中,能经常看到来自英国、日本等国的同龄孩子前来交流学习,而十九中的孩子也时常进行回访。据了解,2013年11月,十九中与英国卡尔山学校签署了友好备忘录,双方已经互派师生团开展课程体验交流活动。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