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0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额存单来了 市民理财有哪些利好
没给任何提示 信用卡为何被降额度
本周有多个跨境电商项目落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额存单来了 市民理财有哪些利好

 

N海都记者 郑靓

海都讯 2日,央行宣布施行《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近日还将制定并公布《大额存单管理实施细则》。记者昨日从福州银行业获悉,目前市场上还没有现成的大额存单,何时推出仍未确定。对于大多市民来说,最关心的还是大额存单将给自己的钱袋子带来什么影响,为此,记者请教了福州专家和银行业人士。

收益高于定存低于理财

“大额存款与过去保险公司向银行办理的协议存款比较类似。”福建省保险学会理事阚小冬说,一般情况下,大额存单的利率将会高于普通定期存款,因此,可以预料大额存款亮相市场后,更高收益将是“卖点”。

福州一银行人士分析,一年期大额可转让存单的利率,或将略高于目前银行一年期最高存款利率。不过,考虑到理财产品属于非保本,而大额存单发行机构是银行,具有增信作用,资金更安全,收益率预计会低于理财产品。

《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个人投资者认购大额存单门槛不低于30万元,而根据《存款保险条例》,大额存单作为一般性存款,纳入存款保险的保障范围。

对此,上述银行人士表示,考虑到存款保险赔付上限为50万元,预计针对个人投资者发行的大额存单面额介于30万至50万元之间。

比普通存款更具流动性

据福州一家商业银行的理财师介绍,与普通银行存款相比,大额存单的优势在于其更加灵活,变现更容易。可以通过第三方平台转让,通过发行人营业网点、电子银行等自有渠道发行的大额存单,可以根据发行条款通过自有渠道办理提前支取和赎回。

此外,大额存单还可以用于办理质押,“与银行定期存款、理财产品等相比,具有明显的流动性优势。”他说,对于企业和个人来讲,都是一种新的投资选择。

从期限来看,大额存单可供选择的期限很多,包括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18个月、2年、3年和5年,共9个品种。与现有存款品种相比,大额存单多了1个月、9个月和18个月等三个期限,可以更好地满足投资人对期限配置的要求。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