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中招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年中招新变化 或影响你的志愿
中招日程早知道 后天开始报志愿7月3日查成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6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招日程早知道 后天开始报志愿7月3日查成绩

 

N海都记者 李建芳

从后天开始,中考考生将进入填报志愿的时间。今年仍和往年一样,整整有五天的填报志愿时间。要注意的是,有的初中校可能会让考生提前提交中考志愿表,家长和考生要知道,在志愿填报截止时间前,你都可以让学校更改你的志愿信息。

今年中考成绩发布的时间为7月3日(周五)下午,比去年提早了一天,考生们可以到初中校拿成绩单,或通过网络查询成绩。

那么,填报志愿有哪几个流程呢?

一、考生填表:学生在志愿草稿表中填写自己的志愿信息,并将志愿表交给老师。

二、打印考生志愿表:老师在中招填报系统进行录入。录入完毕后,打印出考生的志愿表。表格经考生、家长及班主任签字后生效存档。如学生需修改志愿,可重复以上步骤,但学校必须把最后一份打印出来的且经过考生、家长及班主任签字的志愿表存档。

三、打印志愿汇总表:在志愿填报截止后,学校提交的考生志愿信息不能再修改。这时,学校可选择菜单中的“打印正式批志愿汇总表”,打印出全校学生的志愿汇总表,并与学生存档的志愿表核对,如有不一致,应该以汇总表为准,学校必须再打印一份学生志愿表,并请考生、家长及班主任签字存档。汇总表由学校存档,备查。

中招重要日程表看仔细啦!

6月15日—19日:考生填报志愿。

6月20日—27日:中考评卷。

6月25日:市区学校到市中招办、各县(市)学校到各县(市)中招办领取农村独生子女和二女绝育家庭女儿中考加分材料。

6月30日:各类中职学校(含师范类、五年制高职)面试成绩合格名单送福州市中招办并网上公示3天。

7月3日下午:考生回原校领取中考成绩单,往届生、回原籍考生到各县(市)区中招办领取中考成绩单。

7月4日:对某学科成绩有异议的考生到原报名校或县(市)区中招办申请核查模块得分,但不能查卷。

7月9日—10日:提前批学校录取。

7月11日:第一批学校投档准备。

7月12日—15日:第一批学校(普高学校)录取。

7月14日:五年制高职学院、中职学校、技工学校面试结果名单报送市中招办。

7月16日—18日:第二批学校(五年制高职)录取。

7月 19日:第三批学校投档准备。

7月20日—21日:第三批学校(中职校、技工校)录取。

7月25日:供需见面咨询会。

7月27—28日:供需见面网上报名、填报志愿。

7月30—8月1日:供需批网上投档录取。

8月12—13日:考生凭录取通知书到原学校或各县(市)区中招办提取档案(学校或中招办负责密封)。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