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申请低保半年 为啥没批下来
好心同乡到医院捐1万多
小区屋顶大量违建 昨被城管拆除
合福高铁开通 沿线旅游目的地报名人数翻番
公共停车位成“租车展区”
套取补贴 邵武一村官获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7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仓山一户人家,每月收入仅310元,妻子患癌晚期,丈夫失明
申请低保半年 为啥没批下来

没有经济来源,陈其开夫妇面对疾病一筹莫展
 

N海都记者 曾会文 文/图

海都讯 妻子患上了淋巴癌晚期,丈夫又双目失明,福州仓山区三叉街湖畔新村的这个家庭,每月仅有310元经济收入。为此,今年1月份,他们向所属湖畔社区居委会申请低保户,但半年过去了,他们仍不知道申请是否获得批准。根据相关文件规定,从街道办事处受理申请,到民政部门办结审批手续,前后最多不超过50个工作日。

能借钱的亲戚 已经借了遍

在福州仓山区三叉街湖畔新村35座的家里,62岁的郑雪琴躺在床上,已经全身肿胀的她,就连翻个身,全身都觉得疼痛。这几天,她已经很少吃东西了。

郑雪琴生病前在附近菜市场贩卖蔬菜,靠她一人艰难维持着生计。她生病后,家里唯一的经济收入也断绝了。祸不单行,去年她58岁的丈夫陈其开被查出患上了糖尿病,双眼患上白内障,目前已经失明。

眼看着家里陷入绝境,今年1月底,郑雪琴和陈其开的15岁女儿小嘉,拿着一叠材料到湖畔社区居委会申请低保户。

街道:材料已上交

“已经过去半年了,到底能不能批,一直没有人告诉我们。”陈其开的姐姐陈雪娇说。

对此,湖畔社区书记胡秀珍说,收到陈其开家的低保申请后,居委会按照程序,把材料递交到三叉街街道。她表示,社区只是把材料上交到街道,由街道再上交到上级部门,他们也在等街道的通知,无法确定何时会批复。三叉街街道办事处分管民政的人武部部长罗可海说,材料已经上交到仓山区相关部门。

□相关政策

审批最多不超50个工作日

在福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上,记者查阅了《福建省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规范》。其中第七项城乡低保申请审批程序里规定,街道办事处应当在受理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把材料报送民政部门;延长期限最多不超过10个工作日。而民政部门应当在接到街道办事处审核意见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办结审批手续;延长期限最多不超过10个工作日。也就是说,从受理申请到办结审批手续,前后最多不超过50个工作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