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田仙水洋 媲美白水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5年7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仙水洋 媲美白水洋
位于仙游县西苑乡凤山村,有270亩;福州市民自驾游,如何安排路线、住宿,海都记者为您探访
六至十月是去仙水洋游玩的最佳时节
 

N海都记者 陈小芳/文 马俊杰/图

关注理由:“山如碧玉簪,水如青罗带,莆田仙水洋的天然水上步道让人向往,从福州自驾去,怎么走?”昨日,海都报莆田版介绍了位于仙游县西苑乡凤山村的嬉水胜地——仙水洋,这里的“水上步行街”吸引了众多旅游爱好者。

不少福州市民致电海都热线95060,询问如何安排自驾游的路线、住宿。昨日,海都记者再次探访,为您推荐最佳的游玩路线、住宿攻略。据悉,仙水洋可供开发面积270亩,于2011年对外开放,后期开发正在招商。

无沙少石水平缓 漫步嬉水好去处

山环水抱的仙水洋,景色清幽,可与宁德白水洋媲美,其位于莆田市仙游县西苑乡凤山村草洋自然村,海拔700多米,闽江支流九仙溪的上游。市民到达凤山村后,从村口的桥头往里走约500米,就可看到。2011年,仙水洋对外开放,目前还不是一个完全开发的旅游景区,保留着最原始的山野情趣。

据介绍,仙水洋为一处平底基岩溪床,无沙少石,溪水平缓,深的地方及成年人膝盖,浅的地方刚过脚踝。目前,游人漫步嬉水的区域,绕溪长近1公里,犹如天然的水上步行街,仿佛大山深处的一个“小家碧玉”。

莆田市民王女士说,看了海都报介绍仙水洋的报道,非常感兴趣,现在正值酷夏,她计划带上家人去游玩,但对自驾路线不是很熟悉。不少福州市民也致电海都热线95060,询问如何安排自驾游的路线、住宿。昨日,海都记者再次进行了探访。

从福州市区出发 驾车约3个半小时

据了解,6至10月是仙水洋游玩的最佳季节,为方便自驾游客,仙水洋附近已修建停车场,自驾游比较方便(具体路线如示意图)。

养在闺中待人识 后期开发进行中

仙水洋附近的住宿业还未开发,外地游客如果要过夜,可以回到仙游县城,找酒店住宿。

仙游县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仙水洋声名鹊起,每年夏天接待量达上千人次。除修建停车场外,水上步道也拓宽了洋面。“一些配套设施还需完善,后期开发已在进行中,目前已开始招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