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天下/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四大机构抄底A股都买了啥?
股民平均每人“捡”回17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5年7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大机构抄底A股都买了啥?

 

N综合

上证指数自本轮反弹以来站上4000点大关,A股维稳可谓初战告捷。在此轮A股保卫战中,证金公司、券商、私募、QFII等各方资本势力纷纷出手,动辄几十上千亿元资金抄底A股。通过大宗交易、龙虎榜以及公告等数据梳理,看看在此期间,各主力都将哪些个股收入囊中。

证金 火线救援买入逾40股

作为“国家队”主要代表,证金公司出手维稳,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其资金流向自然备受关注。7月以来,证金公司已在二级市场动用数十亿资金买入逾40只股。

早在7月8日,证金公司就开启“扫货模式”。数据披露,当日证金公司共买入30只个股,净买入58.5亿元。证金公司买入金额过亿的有恒生电子、海油工程、小商品城、中国卫星、同方股份、中航动力等12只股。从证金公司持股风格来看,逾三成为“中字头”股票,行业方面则较多布局石油、军工、地产等。

此外,证金公司近期还现身14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榜,伊利股份、华兰生物、广生堂、友阿股份、尔康制药均为食品医药板块,可见其对该板块的青睐。

券商 中信证券席位千亿扫货

在此轮A股保卫战中,中信证券旗下多家营业部功不可没。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一个月,中信系营业部仅在龙虎榜累计净买入金额就达1146.92亿元。

数据显示,平安银行、同花顺、金科股份、泰格医药、中粮生化、星网锐捷等20多只个股获中信系营业部买入金额超10亿元。从持股风格来看,中信系营业部偏爱金融股和家用电器股。

私募 刘益谦、王亚伟频频举牌

在此前股市多空对决之下,多位知名私募喊话正是抄底入场时机。

资本大佬刘益谦先后举牌国农科技、天宸股份、有研新材3家公司,耗资共计近10亿元;朱雀投资举牌博通股份;王亚伟执掌的千合资本也高调举牌大杨创世,累计增持1059万股,占总股本的6.42%。此外,中科招商更是动作不断,连续举牌沙河股份、宝诚股份、北矿磁材、朗科科技、海联讯、祥龙电业等11股,累计耗资逾10亿元。

QFI I借道大宗交易 狂扫62股

QFII大本营6月份以来在大宗交易平台共计买入62只个股,其中,东阳光科被买入金额最多,高达5.99亿元,东富龙紧随其后,被买入金额达4.8亿元;此外,恒源煤电、贵州茅台、金马股份、中信证券、兴业银行、中国平安、厦门钨业、上海莱士、广汽集团等个股被买入金额均超亿元。

从QFII抄底的路径来看,QFII仍偏爱金融、汽车、食品饮料等大蓝筹股,此外,军工、国企改革等也成为布局方向之一。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