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男子交通肇事逃逸 10个月后落网
国道车祸死者 被“抛尸”3公里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5年9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道车祸死者 被“抛尸”3公里外
死者被大车压碎,尸块被过路鱼贩误认为牛肉,拾取后抛弃
 

N海都记者 侯希辰 通讯员 黄义清 周忠厚

海都讯 8月29日,国道316线邵武大竹路段,发生一起惨烈的车祸。事发后的种种巧合,让事故一度成为“抛尸案”。昨日,邵武警方对外通报了案情:80多岁的死者被货车撞倒后,遭大车碾压,尸体破碎,尸块被他人误认为牛肉捡走,最终又被抛于距离现场3公里外的路边。

凌晨车祸 死者被压碎

8月29日凌晨5点多,邵武警方接到报警,电话中,一名男子声音颤抖,称在国道316线邵武大竹镇谢墩村附近路段,“我们的车撞到人了”。

经办民警赶到现场,“当时下着雨,这段路没有路灯。借着车灯和手电筒,看到路上有大摊血迹,死者尸块散布各处。”报警者是驾驶重型厢式货车的20多岁司机乔某和车主裴某,仍在现场。乔某说本欲驾车从莆田回河南新乡,凌晨4点半,在路过事发路段时,因视线模糊,似乎撞倒了一个黑影。他事后越想越怕,在往前开了1公里多后,叫醒了在驾驶室里睡觉的车主。两人最终决定调头返回现场,发现现场有一名死者,已经被压成“碎片”。

现场大量尸块失踪

民警调取现场附近的监控发现,死者被撞倒后不久,一辆经过的重型半挂车因未注意到路面躺着人,再次从死者身上碾压,导致尸体成了“碎片”。但民警现场勘查后发现,原本应遗留在路面的大部分尸块,却不见了踪影。这引起了邵武警方的高度关注,投入多警种侦破案件。

经乔某回忆,其在现场等候民警赶来时,曾隐约看到有一辆三轮摩托车在现场短暂停留。民警根据这条线索,沿路往拿口镇搜寻,在3公里外找到了失踪的尸块。经进一步查证,死者是大竹镇居民,今年80多岁,住在国道附近。当晚,这名老人独自走出家门,在横穿国道时不幸遇难。

鱼贩贪小便宜拾“牛肉”

民警继续调取国道316线该路段所有监控,经两天走访找到了三轮摩托车车主——40多岁的吴某。吴某听说民警来意后,特别是得知抛在路边的是尸块时,吓得脸色发白。

吴某说,自己是一名鱼贩,8月28日深夜开三轮摩托车,从拿口镇去市区送鱼,29日凌晨归途时,见路上有一大块肉,误以为是从货车上掉下的牛肉,未看清楚,就想贪小便宜,将肉扔入车后的塑料桶里带走。但吴某驾车至上坡路段时,停车再次查看,发现“牛肉”肉皮有些白,“闻起来像猪肉”,联想到当地“捡到的猪肉拿回家不吉利”的说法,又将肉块倒在路边。吴某此后听说国道发生车祸,“心里就咯噔了一下”,至民警前来,终于确认自己一度拾捡并抛弃的就是尸块。

目前,警方仍在对事故作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