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事故电梯,谁来担责?
省考试院公开杨婷婷高考原始答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8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考试院公开杨婷婷高考原始答卷

 

N本报记者 何旌 涂传之 实习生 吕紫红

本报讯 惠安一中2013年高考文史类考生杨婷婷质疑其高考成绩被调包,连日来本报记者连续追踪报道此事。昨日下午4点,省教育考试院就“杨婷婷事件”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20余家媒体代表,现场查看杨婷婷高考各科目原始答卷。记者了解到,省教育考试院没有邀请当事人杨婷婷及家人至现场查看。

据悉,杨婷婷父亲杨清法曾要求省教育考试院“在公证部门的主持下,公布杨婷婷所有科目原始卷”,新浪微博上自称是“@惠安一中杨婷婷”的网友也提出,“请省考试院在公证部门监督下,出具本次高考中本人全部科目试卷原卷。”

省教育考试院只为进一步澄清事实

8月2日,在省教育考试院针对“杨婷婷事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曾指出,根据我省高招规定,高考试卷在扫描完成之后,进行封存,我省高考试卷的评卷工作均在网上进行。高考成绩核查,只查分不查卷。

那么,为何原规定不能对外公开高考原卷,考试院昨日下午又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公开杨婷婷高考各科目答卷原卷呢?

对此,有关负责人表示,考试院在8月2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已公开了杨婷婷语文答卷扫描打印件,基于“杨婷婷事件”的特殊性,为进一步澄清事实,经上级有关部门同意,于8月5日公开杨婷婷高考各科目原始答卷。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经核查杨婷婷高考各科目原卷,确认与扫描打印件一致。

其中,语文科作文部分没有作答,为白卷;确认杨婷婷高考总分也与之前公布的一致,为364分。

该负责人称,之所以在昨日下午召开媒体新闻发布会,是希望媒体能就此事作正确、客观的报道,消除误解,并且不要再打扰考生。

语文作文为白卷另部分考题无作答

昨日下午4时许,在省教育考试院的安排下,到场的近20家媒体,依次走进2013年高招录取现场(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综合办公楼902第一会议室),查看杨婷婷高考各科目原卷。在现场,杨婷婷高考四门科目——语文、数学、文综、英语四张高考原始答卷,在会议桌上依次摆开,省教育考试院几位负责人在一旁“把守”,一律禁止媒体对原始答卷进行拍照摄像,甚至记者当场拿笔记录也被制止。

记者在四科高考原卷上看到,每张答卷正面都有杨婷婷手写的姓名与考生号,每张答卷正反面均贴着带有杨婷婷考生信息的条形码。其中语文科答卷原卷与8月2日省教育考试院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看到的杨婷婷语文答卷扫描打印件一致,原卷准考号也有涂改。语文科答卷原卷背面的作文答题区为白卷,没有考生的任何字迹,原卷上淡红色的作文空格清晰可见。

此外,记者还发现,杨婷婷高考原始答卷中,数学科目的第22题解答题没有全部作答;英语科目第二卷的“短文填词”题的第85空没有作答;文科综合科目的第二卷必考部分的第39题论述题的(3)、(4)两个小题没有作答。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