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3版:政事/深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船“改线”冷淡依然
我省规范高校证书 辅修专业不得以双学位招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船“改线”冷淡依然
安泰河两艘福船改投白马河后,游客稀少,亏损运营;市民建议再换个地点,免得浪费
西关水闸码头停靠着一排福船,都没有营运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肖春道 文/图

本报讯 今年6月4日,本报刊发《安泰河“福船”闲置快两年 藏身垃圾堆已破败不堪》一文后,引起相关部门重视。两艘废弃的福船被重新整修后,投放在了白马河上。但昨天记者回访看到,这两艘福船和另外6艘白马河福船,依旧闲置。白马河福船游经营方也表示,福船游目前游客稀少,基本处于亏损运营。

白马河福船游,自2011年10月试航后,停了一年多,建了新水闸后今年元旦又复航,仅6艘福船就花了近100万元,却为何总是水土不服?

福船盖帆布闲置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白马河西关水闸附近,看到白马河的水面上停放了8艘福船,船头船尾用帆布遮盖了起来。白马河上漂浮着一些垃圾,水质混浊,散发着阵阵臭味。记者了解到,除了2011年投放在白马河上的6艘福船外,另外两艘就是本报6月份曾经报道过的安泰河福船,长3米多,船身采用画舫样式,有雕花栏杆。

“最近游客少,怕风吹日晒、下雨淋湿,只好盖起来。”现场一名管理人员说。随后,记者沿着白马河木栈道走,发现多个路口设置了“白马河福船游”的指示标牌,但游客稀少。

水质不佳看点少

“政府花了这么大力气整治白马河,可水面上仍有垃圾漂浮。”昨日,市民林先生说,白马河水质不佳,游客怎么会有兴趣坐船游览呢。

记者了解到,2010年下半年,福州率先启动了白马河综合整治,花了4亿多元。但知情人士透露,西湖两个截污渠和文藻河部分污水还会流入白马河,另外,一些市民还会向河里乱扔垃圾。“白马河上的个别污染源还迟迟无法根治,是造成白马河福船游客少的主要原因。”

此外,线路短、看点少也是福船游遇冷的一大原因。“白马河福船游全长1公里多,单程就要30元,太贵了。”市民张女士说。记者发现,白马河福船游从西关水闸到乌山立交桥下才1.45公里,沿线除了三四个雕塑外,几乎没有什么景点可看。

市民建议换地点

“由于游客少,福船游目前处于亏损运营。”昨日,白马河福船运营方福州聚春园文旅公司游船分公司总经理郭峥说,公司打算将福船游延长至彬德水闸,沿线增加景观游览设施,并通过降低门票、与旅行社联手,来吸引游客。

市民郭先生则建议,福船游已开通两年多还做不起来,如果在白马河难推广,不妨在水面比较宽阔、航程较长的晋安河、光明港投放,免得浪费福船。

 
下一篇4  
 
   
   
   
关闭